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擦激素引起的皮炎。表现为外用糖皮质激素后原发皮损消失,但停用后又出现发炎等症状,需反复使用糖皮质激素以控制的皮肤类疾病。

其实,只要一周以上的时间,你就可能变成激素脸。

糖皮质激素是一种非常廉价的激素,一般从动物的身上肾上腺皮质中提取,但人工合成价格则更低廉。在临床治疗中,主要用于抗炎、抗过敏,一般遵循短期,小剂量、与其他方法联合应用的原则,不建议长期使用。

正因为它廉价且有效,受许多皮肤病患者青睐,但许多人过一段时间就会后悔,因为她们的脸变成了激素脸。

变成激素脸非常容易,你只要做到以下。

变激素脸:一周~一个月

长期持续使用含激素类药膏或护肤品,会形成激素残留于皮肤,直至渗透进皮肤内,无法通过皮肤正常新城店携排出。正常情况下,一般医嘱会提醒,使用激素药膏不超过1周,明显好转需该用低强度药膏。在每日用量上,医嘱建议为每天1~2次,然而超多次使用更是加速激素在皮肤上的积累。

变激素脸:一指节用量

皮肤病专家指出,外用糖皮质激素用在身体某个部位的准确剂量可采用指尖单位(FTU)来确定。FTU是指相当于食指第一指节长度的软膏用量,1 FTU相当于0.5g的软膏,涂抹一个手掌大小面积。超过则出现皮肤松弛、萎缩、紫癜及假性疤痕等,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变激素脸:同一个部位

人体不同部位对激素的吸收能力不同,面部皮肤更加脆弱敏感,如果使用激素类药膏或护肤品在同一位置上,会加速这一部位的皮肤损害程度。

在预防激素依赖性皮炎方面,要避免使用功效性、速效性的护肤品,在使用激素类药物时一定要谨遵医嘱。如果你已患激素性皮炎,首要的是停用一切糖皮质激素外用制剂,另外需要进行心理调节,戒掉应用糖皮质激素的心理依赖。最后正确治疗,彻底治愈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7月04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怎样才能得激素脸,得激素脸要多久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