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千万别把真菌感染当湿疹,把湿疹当真菌感染。这是不同的两种皮肤病,用药也不一样,所以也不要把达克宁软膏和皮炎平激素软膏混用。用药不对最常见的就是使用皮炎平和达克宁。

手足湿疹第一要鉴别的就是手足癣,有时候甚至连医护人员都难以直观判断,也需要实验室化验鉴别。“手足癣是一种真菌感染,与手足部位的湿疹很相似,病人自己很难判断。”皮肤科专家说,“建议患者来一定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可以通过简单的化验来明确诊断。”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过敏)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可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

真菌感染: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常见的就是手足体癣,一般传染性较强。如果真菌感染有渗液,可能并发细菌感染。临床上将致病真菌分为浅部真菌和深部真菌。真菌性肠炎即属于深部真菌病。浅部真菌仅侵犯皮肤、毛发和指(趾)甲,而深部真菌能侵犯人体皮肤、黏膜、深部组织和内脏,甚至引起全身播散性感染。

真菌性的皮肤病与湿疹的治疗是完全不同的。用药不对最常见的就是使用皮炎平和达克宁  :“治疗湿疹的外用药一般都是激素类的,而真菌性的皮肤病则需要抗真菌的外用药来治疗。”假如选择错了,比如大腿根部可能有了真菌感染,患者误以为是皮炎湿疹随便用了治疗皮炎的药膏,那么就会使疹子越抹越大,因为治疗皮炎的药膏往往含有激素类的成分,反而会营养感染的真菌。皮炎平主要治疗湿疹、皮炎等过敏性疾病,因含有薄荷和樟脑,外用时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对于虫咬皮炎等瘙痒严重的疾病效果不错。但并不是 所有的瘙痒性疾病都是湿疹类疾病,癣常常也瘙痒难耐,此时外用皮炎平会加重病情。达克宁霜的适应症为手足癣、股癣、体癣、花斑癣和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部 分细菌性皮肤感染。该药不含皮质类固醇激素,因此对皮炎、湿疹无效,它也不含抗病毒成分,因此对水痘、疱疹等病毒性皮肤病也无效。同时呢,湿疹也不要自己擅自涂抹激素类药膏,如果控制不好,容易得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2年03月22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真菌感染VS湿疹 达克宁软膏VS皮炎平等激素药膏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