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每一个宝宝都是降临到人间的小天使,她们备受家人的宠爱,由父母精心呵护着长大,可是,当宝宝身上出现小痘痘时,初为人父人母的爸爸妈妈们就开始慌了,给宝宝涂药膏、吃口服药,这种不了解病因就乱治的方式对宝宝的皮肤有着非常大的伤害,您知道吗,婴儿湿疹治疗不当会引发激素皮炎!

婴幼儿湿疹又称“奶癣”,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最早可见于2—3个月的婴儿,2岁以后发生的概率会减小。婴幼儿湿疹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会出现。

为什么会患上婴儿湿疹?

1.婴幼儿湿疹的高度发病率主要是由于患儿皮肤角质层薄,毛细血管网丰富,以及内皮含水及氯化物较多,因而容易发生变态反应。

2.机械性摩擦如唾液和溢奶经常刺激,也是本病的诱因。

3.护理不当如过多使用较强的碱性肥皂,过高营养,以及肠内异常发酵等也可引起本病。

4.有些婴儿,尤其在新生儿时期,由于母体雌激素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以致新生儿皮脂增多,易致脂溢性湿疹。

5.某些外在因素如日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品或人造纤维,外用药物以及皮肤细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湿疹或加重其病情。

为什么婴儿湿疹会引发激素皮炎?

很多父母起初并不知道婴儿湿疹的发病原因,看到宝宝身上起的红疙瘩,第一反应就是带着宝宝去医院,在开了一支又一支的药膏,一袋又一袋的冲剂后,宝宝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严重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在给宝宝涂抹的外用药膏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宝宝皮肤嫩,药膏中的激素很容易就渗透到皮肤深层,大量的激素垃圾堆积在皮肤底部,而我们的皮肤无法代谢和吸收这些垃圾,垃圾越堆越多,新生细胞却没有了生长空间,长此以往就会堵塞毛孔,出现皮肤红肿、痒热、痛等症状,此时您就要注意了,这就是激素皮炎在作怪!

不同于其他皮肤疾病,激素皮炎并非是由于我们体内的原因才患病的,它是由于不当使用含激素的外用产品所导致的,因此,在发现宝宝的病情变得更严重时,请停止使用激素药膏,带宝宝到专业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10月30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婴儿湿疹切勿乱治 小心引起激素皮炎伤害宝宝!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