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天,尤其是冬春换季的时节,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的高发期。

之所以被称作为高发期,主要是因为受环境因素影响,冷热交替,大地回春,细菌滋生等,会对原本敏感、脆弱的激素依赖性皮炎产生刺激,从而引发激素脸症状反复发作。例如:一到春天就过敏、爆痘、起小疙瘩、小疹子、遇热遇冷皮肤发红、干燥脱皮等,均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发作的情况。

通过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案例观察与科研,我们发现激素脸症状在春天、换季时节是高发期,在护理得当的情况下,进入夏天,一些轻微的激素脸好似“康复”了。不再有频繁脸过敏,脸红,干燥,发痒,起疹子的状况,这是为什么呢?

道理与许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所认为的“裸脸自愈”相似:因春天皮肤受到的刺激较为明显,所以激素脸症状会高发。进入夏季,气候温润,皮肤代谢增快,掩盖了原本的激素脸初期症状(严重的激素脸即使进入夏季,不进行正规治疗,依然不会有好转迹象)。

这种看似裸脸好了的激素脸,看似挺过了春季而好了的激素脸,再受到刺激的时候,还会复发,也许是秋季、冬季,也许是下一年的春季,这也是有些人一到春天就脸过敏的原因。根源在于激素脸的潜在问题一直没有得到真正解决。

当然,这种激素脸只是反复,而没有加重,一定是在妥善的护理之下。否则,长久的拖延治疗激素脸,甚至用激素、抑制剂、偏方等方法强行控制皮炎,势必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愈演愈烈!

举两个例子:1、激素脸患者初期也只是类似脸过敏的症状,先是用了当地医院的脱敏治疗,好了没两天,就又复发,而后使用裸脸,不曾想导致皮肤炎症的真菌感染,皮炎症状愈加严重;2、激素脸患者初期症状类似痤疮,先是用祛痘药膏,又是蓝光祛痘,痘痘反反复复,还有些许痘印,由于一直错误治疗导致皮肤出现结痂流水等情况,十分骇人。

激素脸挺过春天的高发期,到了夏天确实能变得舒服一些,甚至于一些轻微的激素脸初期症状还能短期消失无踪。但是,只要不从根源上解决激素脸,它就会年年烦扰着您。当然,是挺着,是治疗,全凭每个人的选择,谁也无权干涉。还未做出选择您,可以先来把护理方法免费学一学,联系手机/微信:13552843488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3月22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脸挺过春天,到了夏天就好了?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