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很多人在去角质,祛痘的过程中,莫名其妙的转变成了激素依赖性皮炎!这是为什么呢?

去角质

  角质层是人体皮肤的第一道屏障,对内能够起到保持肌肤湿润的功能,对外能够抵制外界细菌进入肌肤,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组织。但是现在很多宣传“去角质”的产品,声称可以让患者“立即白”“立即美”,直接将角质层去掉了,短时间不会出现,而且失去了保护的肌肤就会出现发干,敏感等症状,只能等到肌肤再次分裂出新的角质层,症状才能缓解。或者要使用商家的外涂产品,来代替角质层的作用。

由于很多患者自身的肌肤已经被激素产品伤害的很严重,此时肌肤已经无法正常分裂健康的角质层,因此,当外力去掉角质层后,肌肤的状态就会急剧下滑。由于患者对肌肤的病症不了解,经常会在旁人的建议下选择错误的治疗,因此最后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祛痘

  很多人对青春期时的青春痘不在意,一直使用的是抑制类药物。由于药物不治会有炎症的爆发,还会阻碍细胞的正常分裂,因此长时间使用,肌底的细胞无法正常分裂,导致肌肤出现各种问题。当抑制成分无法控制肌肤自身的炎症,肌肤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最后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错误去角质、祛痘均有可能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寻根究底,是因为长期外用含有激素的产品,或者皮肤屏障被破坏后,又使用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化妆品、护肤品,致使皮肤内藏了“毒”。所以,希望广大护肤人群,一方面注意不要再用违禁产品;另一方面出现皮肤问题一定要抓紧对症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3月25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祛痘、去角质…为什么会转变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