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皮肤过敏、皮肤瘙痒、皮肤湿疹,于是乎,去诊所买来了激素药膏,涂上去挺舒服的,也挺管事的,也洋洋得意,不用去医院,还省钱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停药以后再涂抹,再好,再停……反反复复。殊不知已经是激素依赖性皮炎了,激素有很多副作用,激素依赖性皮炎只是其一,还能导致股骨头坏死等疾病,下面看看专家怎么说激素副作用的。

什么是“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

皮肤过敏主要有哪几种

【接触性皮炎】

由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轻者局部皮肤瘙痒,有少许零散米粒大小红点、红斑及轻度肿胀,重者局部皮肤水肿,有弥漫性红斑,大小不等的水疤,甚至渗液糜烂。

【湿疹】

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倾向渗出,对称分布,剧烈瘙痒,易反复,可多年不愈。重者可引起湿疹的明显渗出、脱屑等,甚至会导致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可诱发心脏病。

【荨麻疹】

皮损为大的红斑,水肿,中央血管受压呈白色。约半数过敏性荨麻疹患者有全身症状,如畏寒、发热、多汗、眩晕、恶心、头痛、关节痛、疲劳、呼吸困难等,严重威胁健康!

【紫癜】

紫癜,儿童及青少年较多见,起病前1至3周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常伴腹痛及关节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引发过敏性紫癜肾炎。

【药疹】

由药物引起的皮肤粘膜发疹,严重者可致全身糜烂死亡。

皮肤过敏 最怕不治和乱治

专家提醒,不治与乱治,对过敏性疾病来说,都是不可取的。

不治会使机体的抗过敏能力日益下降。而长期应用激素类药物乱治的后果,会出现满月脸、多毛症、肌无力、肌肉萎缩、浮肿、向心性肥胖、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等严重后果。

过敏原 只有查的准才能治的好

专家建议:原因不明皮炎、湿疹、荨麻疹等过敏患者,都应做一下过敏原检测,查清楚到底是接触性的、食入性的还是吸入性的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以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千万不要把过敏当成小毛病而忽略了检查和治疗,最终导致严重的后果。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2年03月25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皮肤过敏滥用激素药物的恶果-致股骨头坏死等疾病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