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面部皮肤瘙痒、灼热、疼痛、干燥、脱屑、紧绷感。面部皮肤出现潮红,反复发生红斑、丘疹、皮肤委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痤疮泛发,酒渣鼻样改变,色素沉着或脱失,面部皮肤出现萎缩纹、毛囊炎性脓庖等。出现激素依赖现象,即停用激素治疗后皮损反复或加重(反跳现象),再次使用后症状缓解。

引起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原因,主要归纳为两大因素:

第一、长期盲目使用外用药膏,如皮炎平、肤轻松、艾洛松等激素类药膏涂抹于皮肤上;

第二、用过含有激素的祛斑、祛痘、美白等功效性护肤品。激素一旦使用,面部皮肤状况就会越来越差,经常使用激素会造成蓄积中毒,甚至产生皮肤角质层变薄、红血丝、怕光、长毛等严重影响健康和美观的后果,反复使用最终形成激素类依赖性皮炎。

激素的最大危害还表现皮肤变得极度敏感,皱纹增多、衰皮加快。糖皮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表现为外用糖皮质激素后原发皮损消失,但停用后又出现炎性损害,需反复使用糖皮质激素以控制症状并逐渐加重的一种皮炎。近年来,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顽固难治愈,一旦发现,最好及早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3月25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形成原因和不良反应有哪些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