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脸又叫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生在颜面部则称为激素脸。激素脸是间断或长期外用激素药膏或含有激素的美容化妆品,引发激素毒副作用所致。常表现为对含激素的药物或化妆品产生依赖,不能停用,也不能长期使用,皮肤外观会出现血丝、变薄、硬化、色素沉着使肤色发黑、汗毛加重、干燥脱屑、粉刺、皮炎、红脸等症状。

你是激素脸吗?(激素脸的判断标准)

1、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且使用的时间超过2周以上。

2、在美容院做过美白去斑、嫩肤、脱敏等美容项目,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3、有过外用去斑美白、去痘、脱敏化妆品的经历,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轻度激素脸:

有过上面1~3的经历,但皮肤损害较轻,对激素没有形成明显的依赖,也没有明显的激素脸外观变化(如血丝等)只是感觉皮肤对比以前变得敏感了,在换季季节或换护肤品牌时容易过敏,但还能使用正规品牌的普通护肤品。

中重度激素脸:

有过上面1~3的经历,虽然目前已经停用上述产品,但皮肤伤害已经形成,皮肤变得非常敏感,不敢使用护肤品或只能用婴儿产品,皮肤外观变薄,有血丝、脱屑、发红、色素沉着、汗毛加重、粉刺等症状。

极重度激素脸:

有过上面1~3的经历,并有明显的依赖上瘾现象,不能停用上述产品,一旦停用,不久脸就出现红、肿、痒、疹子等“激素反跳”现象。不能使用任何正常护肤品,皮肤外观变薄,有血丝、脱屑、发红、色素沉着、汗毛加重、粉刺等症状。

认清激素真面目,皮肤健康有保障

激素药膏的常见化学名称:

激素在市场上被各种商品名称代替,益别是否含激素成分,就要看其药品成分中是否含有下列字:如有带“的松”“米松”“炎松”等“松”字。“奈德”、“氟”“倍他索“等成分的药品都是激素药品。

常见的激素药膏商品名有:

皮炎平、维 肤康、皮康霜、恩肤霜、复方酮康唑霜、复方酮纳乐霜、去炎松软膏、乐肤液、地塞米松、皮康王、派瑞松、艾洛松、优卓尔、适确得、肤轻松等。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9月11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如何判断激素脸?判别药膏里是否含激素的方法!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