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近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的激素类外用药被用于某些面部皮肤病的治疗。而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的出现,主要就是因为长期反复不当的使用外用激素类药物引起的皮炎。近年来,因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又顽固难治愈,已成为众多皮肤科专家们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如不能正确使用,会给患者面部肌肤造成不应有的损害。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使用激素类药物外擦较多的仍是肤轻松软膏,皮炎平霜、膏等。使用时间少则几天、几周、几个月,多则一两年以上,有些甚至被当成化妆品用,致使患者颜面失去原有的肤色,形成红色斑片,毛细血管扩张,皮损灼热,干燥发痒,皮肤粗糙,伴细薄鳞屑及色素沉着。由于长期使用,形成一种依赖性、成瘾性,不搽便觉不舒适。

  激素一旦使用过频,皮肤就会对激素产生依赖,且皮肤状况就会越来越差,经常使用激素会造成蓄积中毒,甚至产生皮肤角质层变薄、红血丝、怕光、长毛等严重影响健康和美观的后果,反复使用最终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脸上的肌肤一般比较薄弱,使用激素之后表现出面部皮肤变得极度敏感,皱纹增多、衰皮加快,老年人激素中毒吸收后极易诱发医原性糖尿病,医原性骨折,颅内血压升高等;在胎儿致畸案例中也曾发现部分母亲有较长时间的激素药膏使用史,激素危害就像鸦片一样可谓是罪大恶极。

  中医对症治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中医认为,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实质其实就是皮肤中毒,经常使用含激素的外用药膏,长期下来,激素都堆积在皮肤中无法排泄出来,所以才会有相应的症状显现,所以治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其实就是一个给面部肌肤排毒的过程。所以,我们如果要医治好激素依赖性皮炎,建议大家多用一些中医原理制剂,纯中草药精华的护肤品。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预防

  1、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

  2、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

  3、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兔疫能力。

  4、避免连续使用强效糖皮质激素超过2~3周。

  5、禁止长期连续使用糖皮质激素。

  6、强效糖皮质激素不应使用在面部、颈部、阴囊等皮肤薄嫩处。

  7、年老者和儿童避免大面积应用糖皮质激素。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3年04月23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如何治疗及预防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