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季皮肤过敏导致过敏性皮炎发生的患者不在少数,每逢春季,无论是各个大小的诊所、医院,我们都能够看到尤其是皮肤科的患者最多,春季的来临,是皮肤病爆发的高峰期,很多皮肤过敏的朋友为了省事,总是爱自行用一些快速见效的药膏涂抹,但是,涂抹药膏没多长时间后,又步入了医院皮肤科的大门,所谓“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涂抹激素药,最终激素依赖性皮炎一发不可收!”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很多人出现过敏性皮炎时,喜欢自己去买药膏,觉得很有效,抹了就好。再犯时再去买,有时一用就是几年。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的出现呢?因为这类外用药膏中多数都含有皮质激素,如果长期使用会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表现为用药后短期内很快见效,停药后反而加重。长期使用下去形成激素依赖性,皮肤变得粗糙、萎缩,皮疹更严重,治疗起来难度更大、更棘手。

  有些女性过敏性皮炎的部位刚好在面部,觉得很有碍观瞻,擦了药膏后皮肤立即变得光洁,于是便把激素类药膏当化妆品。此种做法更是不可取,长期使用含激素的药膏,可造成皮肤萎缩、潮红、毛细血管扩张,使皮肤更加敏感。

  春季皮肤过敏的患者,正确的做法就是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在大夫的医嘱下正确用药,才是及早摆脱疾病的最佳办法,而不是自行的乱用、滥用含有激素的药物。

  皮肤过敏,涂抹激素药,虽然能解决患者一时的不适症状,但是使用不当,且长久使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后,将很难治愈,激素依赖性皮炎是近年来皮肤科中新发的一种现代病,该病的治疗,是医学界皮肤科领域的一大难题。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您还会随意涂抹激素药吗?如果自行使用含有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生后,不能及时有效的找到治疗的办法,那么激素依赖性皮炎将一发不可收。即将到来的将是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有关更多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相关信息,可点击在线咨询。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4月23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涂抹激素药 激素依赖性皮炎一发不可收
关键字: , , ,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