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朋友们,当您的皮肤发生过敏,以及有其他不适后症状发生时,您是否使用过:皮炎平、皮康霜、恩肤霜、复方酮康唑霜、去炎松软膏、乐肤液、皮康王、艾洛松、优卓尔等这些药膏呢?有没有类似(使用激素药后短期不适症状减轻,药膏见效,但停药后,不适症状复发,甚至加重,长期使用激素药膏,最终对药膏产生依赖)这样的情况以及感觉呢?若有,那么,您很有可能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

  我们可将激素视为一把双刃剑,虽然在临床上的作用能将患者从死神手中夺回,但是若将激素常伴我们作用,那么,激素则是一把杀人不眨眼的“凶手”。

  激素具有:抗炎、免疫抑制、抗休克的作用;

  (激素药短期见效)就对于皮肤过敏的患者而言,在用含有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后,不适症状在短期内会很快消散,激素可以减少患者的病痛,精神药物见效很快。

  (停药复发+加重)但是如果不能正确使用激素药物进行对疾病的治疗,自行乱用,即使不适症状能够减轻,但停药后,不适症状会再次复发,甚至比原先更为严重。

  (长期依赖)长期性的、反复、不当的、乱用、滥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对其形成依赖,就会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当今皮肤科中的一种现代病,对于该病的治疗,尚是医学界的一个难点,虽然,中医疗法能够很好的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但是由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与其他皮炎发病症状的相似,很多患有激素性皮炎的患者不能及时的发现该病的发生,造成不能及早的就医治疗,当患者发现自己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后,疾病已经发展到极重阶段了。

  朋友们,一定要慎用各种含有激素的产品,长期性使用含有激素的药物以及其他产品,会导致皮肤角质形成细胞增殖受抑制,表皮变薄,屏障功能受损,皮肤对外界的刺激变敏感,同时真皮血管周围的纤维组织增殖受抑制,血管内皮细胞间隙扩大,局部容易渗出水肿。在这种情况下骤然停药,激素强有力的收缩血管、抑制免疫及炎症作用迅速消失,局部炎症反跳,为了减轻不适症状的发生,患者继续使用激素控制,久而久之,激素依赖性皮炎就会在患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

  为了不使自己患病,为了远离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一定要远离含有激素的药物以及其他含有激素的产品。同时,对(激素药短期见效 停药复发+加重 长期依赖——激素依赖性皮炎)有个详细的了解,对自身、对他人都有一定的帮助。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4月23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激素药短期见效 停药复发+加重 长期依赖——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