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部皮炎有脱皮、瘙痒、干燥的不适症状,用激素药膏涂抹治疗,怎么“越帮越忙”呢?是什么原因呢?

  为了清楚的知道为什么“面部皮炎发作 激素膏帮忙 ‘越帮越忙’”,我们就要对激素有个详细的了解。

  激素的作用

  1.抗炎作用,能够抑制因细菌,免疫,化学等因素刺激而导致的炎性反应;

  2.免疫抑止作用,可以缓解变态反应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症状;

  3.抗毒素作用,提高人体对有害刺激物的应激能力,对感染所造成的高热有良好的退热作用;

  4.抗休克作用,抗休克抗是超敏反应的休克,通过免疫抑制作用从而实现抑制超敏反应的发生强度,进而达到抗休克的目的。

  激素的副作用

  1.长期外用激素类产品会导致肌肤对激素产生依赖,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爆发,患处肌肤为面部,则为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2.激素功能亢进可引起肥胖,痤疮,多毛,水肿、甚至可以诱发重度感染;

  3.激素还可导致消化系统并发症,如恶心,胀气,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等;

  4.长期使用甚至会造成精神分裂等疾病的爆发。

  对于患有面部皮炎的患者而言,外用含有激素药膏治疗皮炎,初用时,激素膏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是由于激素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抗炎、免疫抑制、抗毒素等作用,但是激素膏外用的后期,便会因激素具有的副作用,导致面部肌肤对激素形成依赖,不用不舒服,一用停不了。最终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面部皮炎发作,激素膏帮忙,便会“越帮越忙”。

  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面部脱皮、瘙痒、干燥的不适症状会越发严重,即使在接受外用膏的涂抹治疗,激素的作用与副作用同步,导致肌肤这样不可,那样不行,最终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越发严重,这就是为何会有“面部皮炎发作 激素膏帮忙 ‘越帮越忙’”。

  对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这一皮肤科顽疾的更多相关信息还可点击“激素依赖性皮炎”进行更多了解、阅读。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6月02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面部皮炎发作 激素膏帮忙 “越帮越忙”
关键字: ,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