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额头,双腮靠后,鬓角下边,下巴周围有大闷头,又痒,又红,有时候还会疼,也不知道是闷头还是火疖子,去皮肤科看过,医生说是一种痤疮,也用过开的药膏,现在一直不好。看到了激素脸的症状,感觉挺像的,这种情况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什么是闷头、火疖子?

闷头:闷头属于多发性的疖肿,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皮炎问题之一,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外敷涂抹治疗,此类疾病主要是在皮肉之间的炎症,但由于许多患者治疗不当,导致变成多发性和顽固性的皮炎。

火疖子:也叫疖疮,疖子是一种化脓性毛囊及毛囊深部周围组织的感染;痈则是相邻若干个毛囊及其结构的化脓性感染。致病菌主要是葡萄球菌,由于皮肤卫生不良、皮肤脂溢性物质产生增多、外伤及机体激素水平高而引起。初病起期局部红肿疼痛,而后红肿范围扩大、跳痛明显,最后形成脓肿,如果破溃则流脓但疼痛减轻。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全身不适、畏寒、发热、白细胞计数升高等症状。

什么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也称为激素脸,激素皮炎等,是由于皮肤经常外用含有激素的药膏、化妆品、护肤品、速效功能性产品等,导致的皮肤出现发红,发热,干燥,肿胀,脱皮,红血丝,丘疹反复,痘痘粉刺,色素沉着等依赖性反复的皮炎症状。另外,一些其他类型的皮炎,如脂溢性皮炎,痤疮,神经性皮炎,或者闷头火疖子等,经常外用激素类药物,也会导致出现继发或并发性激素脸症状。

哪些些药膏或妆品中含激素?

药品名或成分名称中,含有“松”“奈德”等字样,多数是激素类药膏。如我们常见的皮炎平,皮康王,氟轻松,艾洛松,地塞米松,地奈德软膏,尤卓尔等均为激素类药膏。妆品(化妆护肤品)中是不允许添加激素的,但是,仍有非法商家违禁添加。因此我们在使用化妆护肤品时要注意,一些用起来效果很好,停止用皮肤就会变差的东西,含有激素的可能性较大。

闷头、火疖子、痤疮等问题肌肤,如果未曾用过激素类的东西,那么,不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如果已经出现反反复复症状,虽然不确定是否用过激素,但是经常化妆而且还用过不知名药膏,十有八九是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1月11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脸上起闷头或者火疖子,用过医生开的药膏,现在一直不好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