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般而言,化妆品过敏性皮炎不一定是激素依赖性皮炎,不是所有的化妆品都含有激素,但是有些化妆品就含有激素。如果含有激素的化妆品短期内皮肤会很嫩、肤质会变好,但是一旦停用的话肌肤就不会有那么好的状态了,而且皮肤本身的问题例如痘痘也会比较难下去。进而转换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所有两者不是完全分开的,经常一开始是化妆品过敏性皮炎用激素药膏来治疗转化为激素依赖性皮炎。包括最近的报道:昨天有外电报道称,加拿大近期一项对49个知名品牌化妆品的测试结果发现,所有化妆品中几乎都含砷、镉、铅、汞等有毒物质。其中,倩碧和欧莱雅部分产品甚至均含有砷、铍、镉等6种重金属。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加拿大环保组织一份关于“潜藏在化妆品中重金属的危害”的报告指出,包括倩碧、欧莱雅、“封面女郎”品牌(Cover Girl)等品牌的部分化妆品里,都含有多种有毒含金属,其中倩碧的幻真控油粉底液含有砷、铍、镉、镍、铅和铊6种有毒物质,欧莱雅的睫毛膏“Bare Naturale”,也被检测出含有和倩碧一样的6种有毒物质。另外,“封面女郎”品牌的超完美眼线笔则含有铍、镉、镍和铅。据介绍,此次共测试了49个知名品牌的化妆品,研究人员主要测试了这些化妆品中是否含有砷、镉、铅、汞、铍、镍、硒和铊8种有毒物质,其中,后4种化学物质在加拿大是被禁止的。

化妆品过敏的诊断主要依据有:① 化妆品接触史,② 化妆品接触部位出现症状,③ 斑贴试验阳性。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糖皮质激素引起的皮炎,多发生于面部,其与化妆品皮炎区别在于:① 病史不同,化妆品皮炎有明确化妆品接触史,而激素依赖性皮炎有明确糖皮质激素外用史。② 化妆品皮炎斑贴试验阳性,而激素依赖性皮炎斑贴试验阴性。

以上就是化妆品过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区别,但是千万别机械的理解和区分,一般而言,化妆品会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几乎都含砷、镉、铅、汞等有毒物质,所有会造成一些敏感肌肤出现“过敏”现象,这种过敏是局部的,不是全身的。是由于刺激所致,不是过敏体质所致。这时候千万别乱用激素,否则容易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如何区分化妆品过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

如何区分化妆品过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2年03月30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如何区分化妆品过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