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糖皮质激素之所以能让皮肤迅速变得又白又嫩,是因为它具有强效的免疫抑制能力,可以让皮肤细胞迅速饱和、饱满,造成皮肤特别好的假象,摄入激素的皮肤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能让只有2岁的幼小皮肤细胞,迅速达到18岁的最佳状态,但这种圆润、饱满、细腻,只是暂时的现象,随着细胞的慢慢“透支”,皮肤很快就会出现老化、萎缩、病变脱落等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患者在长期使用激素产品期间,皮肤细胞逐渐被激素侵蚀了,进而出现皮肤特别好的假象,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患者就会觉得使用的激素产品失去功效了,其实,不是产品失去功效,这是由于细胞已经逐渐被激素侵蚀,原有的激素用量已经达不到皮肤细胞的要求了,需要更换更强效的激素产品才能缓解,久而久之,停掉激素或者细胞大量坏死、脱落就会变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很多患者在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时候,采用了“裸脸”等毫无医学根据的自愈方法。其实,这种方法是患者自欺欺人罢了。激素依赖性皮炎是沉积在肌肤里“激素垃圾”造成的,这些激素深深沉积在皮肤的肌底层里,而人体只能代谢水、二氧化碳和无机盐,并不具备代谢激素的能力,所以激素物质只会越沉积越多,激素依赖性皮炎只会越来越重,并不存在“自愈”的奇迹。等待和拖延治疗都是一种消极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心态,不管病症是否严重,都套抓紧治疗,选择一次性治愈。

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要先要给皮肤‘戒毒’,然后给肌肤排毒,排毒就是要排出肌底的垃圾,疏通因激素垃圾而堵塞的毛孔,恢复肌肤的正常功能,重建肌肤的正常生长环境,以达到水油平衡,帮助皮肤修复到健康的状态,最后修复被激素损伤的皮肤屏障,达到治愈的目的。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形成并非是一朝一夕,是由于长期的,反复的外用激素产品导致的。排出肌肤内的激素垃圾是治疗的关键,所以,患者朋友能够从病因出发,选择适合的、安全的、有效的疗法进行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3月30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 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想要治好激素依赖性皮炎,就要给皮肤排毒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