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或许大家对”丙酸氯倍他索”比较陌生,但提起“皮康王”,大家就肯定知道了。这个皮肤病万能药,早就成了居家药箱必备物品,皮康王所含的,就是“丙酸氯倍他索”。同样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还有肤轻松、皮康霜、皮炎平、派瑞松等常见的皮肤科药膏。平时皮肤出现的红、热、肿、痛、痒等问题,只要使用了这类产品,基本药到病除,深受广大皮肤科医生和消费者的喜爱。

现在被曝光的违禁面膜中,最常添加的违禁品是什么?就是丙酸氯倍他索,也叫氯倍他索丙酸酯。别称氯氟甲泼尼松、丙酸氯倍他索、丙酸氯倍米松等,是糖皮质激素,在面膜中有美白,嫩肤,速效祛痘,祛斑.....瞬间的功效。但是这种让肌肤短暂亢奋的美丽维持不了多久,长期使用会对皮肤角质层造成破坏,甚至进入肌肤内部,形成反复性的伤害,由于症状主要表现在脸上,因激素外用导致的皮炎症状,学名叫激素依赖性皮炎。

常见的化妆品中添加成分还有:氢化可的松,醋酸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醋酸地塞米松,曲安西龙,丁酸氢化可的松,双丙酸倍氯米松,哈西奈德,糠酸莫米松,氟轻松,丙酸氯倍他索,丙酸倍他米松,卤美他松,倍氯美松,双醋氟美松,那么就是确定无疑的添加了激素。另外一些常见的药膏也是激素产品,如皮炎平、皮康王、皮康霜、维肤康、复方酮康唑霜、复方酮纳乐霜、肤轻松、适确得、派瑞松、艾洛松、优卓尔、去炎松软膏、恩肤霜等。

温馨提示:请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拒绝速效诱惑。且不购买和使用来路不明的化妆品,要选择“可信赖”的品牌和渠道。对于那些莫名其妙火起来的、医生号称自己调配的、一些美容院自称神秘配方的,要留个心眼。对于祛痘、美白、淡斑的产品,如果宣称各种速效,则需谨慎对待。不要贪图眼前效果,损害皮肤健康。那些号称能够“一夜变白”、“三天祛斑”而又无激素添加的产品,目前为止还闻所未闻,各位姐妹想美白还是有点耐心。激素药膏与激素化妆品的使用是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主要渠道,注意防范,一旦出现问题,尽早排毒修复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6年04月28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 使用丙酸氯倍他索能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