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跟过敏性皮炎的症状一般都会有:发痒,发红,发干,脱皮,起疹子等类似症状。很多人容易把这两种皮肤问题混淆。只有确诊自己的皮肤问题究竟属于哪一种皮肤病,才能对症治疗,但是很多时候,患者往往会由于诊断不明,治疗心切而踏上误诊误治的道路。到头来,不但问题没解决,反而却越来越严重的例子也是不少的。如何区分什么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和过敏性皮炎呢?

一、首先,激素依赖性皮炎和过敏性皮炎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患者之前有没有过激素使用史。

激素皮炎的患者,通常会伴随着长期盲目使用外用药膏,如皮炎平、肤轻松、皮康王、艾洛松等激素类药膏涂抹于皮肤上。

其次,使用过含有激素的祛斑、祛痘、美白等功效性护肤品。

目前大家在美容上使用的激素,主要有糖皮质激素,性激素等。这里就只谈较常见的糖皮质激素依赖性皮炎。

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是由于人体一旦对激素产生了依赖性,停药后原发病变反跳加重与继发的皮肤赤红、触痛、瘙痒、脱皮、干燥、裂口、脱屑等副作用更为严重,让患者甚感痛苦。

而过敏性皮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产生反应,通常角质层很薄。敏感性皮肤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比如遗传、体质、内分泌等。

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源而引起皮肤红肿、发痒、风团、脱皮等皮肤病症。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分为接触过敏原、吸入过敏原、食入过敏原和注射入过敏原四类。但是不伴随激素使用史。

激素依赖性皮炎角质层薄弱敏感的修复方法

激素依赖性皮炎角质层薄弱敏感的修复方法

二、其次从症状表现来区分: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在同一部位外用高效皮质类固醇激素3周以上,皮肤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痤疮、色素沉着异常、酒渣鼻样皮炎、口周皮炎、光过敏、多毛、不易辩认的癣,鱼鳞病样变化等继发症状等。

而且在应用这些激素药物后,原发病病情虽可得到迅速改善;一旦停药,1—2日内,用药部位皮肤发生显著红斑、丘疹、皲裂、脱屑、小脓疮、瘙痒和触痛等症状。

当再用该药,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如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尤其以面部为主。而且在局部有明显自觉瘙痒或灼热感。

但是过敏性皮炎皮肤外观正常或伴有轻度的脱屑、红斑和干燥,刺痛、烧灼、紧绷、瘙痒等。

三、再从是否会产生依赖来讲:

激素依赖性皮炎,顾名思义,就是会对激素类产品产生依赖。停用即会复发,但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耐受性越来越差,后期伴随爆痘,红血丝等症状;

过敏性皮炎,由于没有过激素史,所以不会对所用的产品产生依赖。只要经过用心呵护,就一定能够恢复。

以上就是介绍激素依赖性皮炎与过敏性皮炎的区别,相信大家看过后应该会判断自己到底是哪种皮炎,然后对症治疗。另外,还要注意,当你确诊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前和治愈后都不要再使用任何激素类的产品,以防出现症状反复。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8月27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脸上痒、红、干、脱皮、起疹子究竟是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还是过敏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