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病率逐渐升高,但是很多人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以至于无法正确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只有脸,或者捎带脖子上有一些类过敏症状,身体皮肤其他部位都没有。并且这些类过敏症状,反复发作。那么应该不是过敏,而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因为过敏一般是全身性的皮炎反应,是接触过敏源之后产生的,脱离之后皮炎症状便不会再出现。而激素皮炎,是哪里使用含有激素的药膏或妆品,哪里就会出现皮炎症状,好发于面部,症状包括红肿干热痒,痘痘,粉刺,红血丝,丘疹,结痂流水,色素沉着等等,初期症状类似过敏,但因为激素对皮肤依赖性毒副作用,会让皮炎症状呈现反复发作的态势。

痘痘肌人群,或者说痤疮患者们,过了青春期,精神压力释放之后,因为在患病期间使用了激素药膏,或者在不正规祛痘机构使用某些违禁产品,造成痘痘反复出现,甚至于长久在脸上此消彼长,这种情况多是激素依赖性痤疮,也称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因为痤疮只要护理得当,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是可以自愈的。并且自愈之后,皮炎症状多半是不会复发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则不同,激素等毒素不仅会侵害皮肤角质层,让皮肤干燥,紧绷,更会进一步沉积在皮肤中形成一系列恶性连锁感染反应。

一般来说,因为高原地域环境关系,一些人会出现先天性的红血丝,这种症状,是不能安全有效的彻底治愈。而后天红血丝,普遍人认为是皮肤太薄,所以毛细血管漏了出来。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后天红血丝形成的原因一方面是外用的产品或者药膏破坏了肌肤屏障,也就是角质层,导致皮肤缺少防护,变薄,无法有效锁水,更重要的是这些有害物质进一步的伤害,压制了皮肤内的毛细血管,形成毛细血管的横向扩张,外显。这种后天性的大面积红血丝,脸红,多数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之一。

现实生活中,经常化妆,护肤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存在不同程度上的敏感肌。主要表现为皮肤偶感不适,季节性变更的时候会干燥,红,痒,或者出一些小疹子。更严重的敏感肌肤,会出现刺痛,皮肤上像是结节有硬块的感觉等等。敏感肌肤仅是皮肤屏障的问题,也就是角质层受到伤害,皮肤过薄,防御力低下,再因外界环境的刺激导致的一系列症状。一般来说,裸脸加上适当的安全护肤,经历几个皮肤代谢周期的时间,角质层会重新生成。而如果敏感肌因为护理不当,乱用东西,是十分容易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如果已经是反复不愈的敏感肌,那么您应该好好想想了。

祛斑、祛痘、美白之后,初始皮肤状态非常好,可是之后一段时间,会暗沉,偶尔会出现一些小不适。如果继续使用一些祛斑美白的东西皮肤又会好转,停止使用皮肤又会很差。尤其是卸妆前后,皮肤状态又是两个样子,那么,您所使用的祛斑,美白,祛痘等产品可能是有问题的。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往往这种可能性又是最大的。

无论是谁,无论以哪种方式,被激素依赖性皮炎选中,都不会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要知道,这种中奖的概率,要不真正的中奖高很多。所以,出现类似皮炎问题,先确诊,再及时对症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9月04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如何分辨是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