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皮炎与红血丝很近,为什么这么说,那是因为这两种病或者说前者与后者的关系吧,前者可以导致成后者,后者未必一定是前者病发,众多资深病患应该了解,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长期涂抹激素所导致,而红血丝有两种一种是天生、另一种是由于长期涂抹激素造成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然而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的表皮层破坏之后,毛细血管露显因此也称之为红血丝。这么解释应该明白为什么说激素依赖皮炎与红血丝很近吧!

这是一位患者跟中医皮肤科专家赵桂荣留言的烦恼:您好!我今年24岁,皮肤一直都很好,可半年前有一次不知什么原因脸部过敏,起了一些小红疙瘩,医生开了些抗过敏的内服药和外用软膏,后来脸治好了,但皮肤变得异常敏感,还出现了不少红血丝,一晒太阳或吹风,脸就特别红。

不知道是不是那次抗过敏的药用多了,还是病根没除净?我该怎么办? 瞿小姐

回复:中医皮肤科专家赵桂荣

根据您的症状、体征,您应该患了一种叫“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皮肤病。这种病一般是由于激素外用软膏使用不当或滥用所致,且外用激素软膏时间都在半个月以上。其临床特点是在外用激素区域的皮肤变薄、发亮,皮下毛细小血管扩张,可见到呈树枝状分布的“血丝”,严重者还可有红斑、皮肤裂纹、皮肤色素异常等。由于皮肤变薄,皮肤对外界的各种刺激就会较其他部位敏感。

当前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首先是要停止继续使用当前的外用药膏、然后才去中医中草药排毒疗法治疗,这样主要是考虑到无副作用、能尽快的让你体内的激素等化学垃圾逐渐排除体外,药物也有着非常可观的修复功能,一般来说如今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也只有这种方法是最彻底最有效的。切勿使用激素类药物去治疗,否则越陷越深。待以时日,在中药药性的帮助下,配合皮肤自身功能自行修复。脸上症状会完全消失。

此时,应注意在受损皮肤区域不用或少用化妆品,保持好的作息规律,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切记平时外用一些带激素的药膏治疗皮肤病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12月31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与红血丝存在什么关系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