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不仅本身就是一种疾病,而且可以并发一些疾病?激素依赖性皮炎有哪些并发疾病呢?

  1.表皮与真皮变薄 局部长期外用激素,激素通过干扰表皮的分化,诱导皮肤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角质形成细胞增殖受抑制。导致透明角质层颗粒形成减少,最终使角质层变薄。真皮变薄是由于糖蛋白和蛋白聚糖的粘弹性变化使胶原的原纤维间粘附力减弱,胶原合成减少。

  2.色素减退/沉着 由于角质层的层数减少,迁移到角质形成细胞的黑素减少,引起色素减退。色素沉着可能与糖皮质激素激活黑素细胞再生色素有关。

  3.血管显露 由于血管壁的胶原纤维间粘附力减弱可导致血管变宽,真皮胶原的消失而导致表面的血管显露。

  4.酒渣样/痤疮样皮炎 在激素诱导的酒渣鼻样皮损中,毛囊蠕形螨的密度显著增高,蠕形螨封闭毛囊皮脂腺出口,充当带菌者,引起炎症反应或变态反应,强效激素还可使皮脂腺增生,导致特有的酒渣鼻样皮疹。激素能使毛囊上皮退化变性,导致出口被堵塞,出现痤疮样皮疹或使原有的痤疮加重。

  5.毛囊炎感染 因激素的免疫抑制作用,可使局部感染毛囊发生感染和原发毛囊炎加重。

  6.激素依赖 激素具有强大的抗炎特性,可抑制很多皮肤病症状,如抑制丘疹的发展和减轻瘙痒,血管收缩,红斑消失,然而激素不能消除疾病的病因,停用后常可引起原有疾病加重,可见到炎性水肿,发红,烧灼感,不适感和急性的脓疱疹等反跳现象。该现象常常发生在停用激素后2~10d,并持续几天或3周左右。因反跳现象导致患者继续外用激素,而造成激素依赖。

        激素依赖性皮炎可以并发很多疾病,所以请广大朋友,要慎用激素,慎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1年12月31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