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皮炎和湿疹常作为同义词用来指一种皮肤炎症,代表皮肤对于化学制剂、蛋白、细菌与真菌等种种物质的变应性反应。防治这两种皮肤病,在要生活中着手,多加注意。

患者要控制住自己的手,皮疹瘙痒时可以局部搽药,或用药液湿敷止痒,千万不能搔抓。

衣着,患者所有贴身的衣服、床单、被罩最好选用丝质、纯棉的。洗衣粉要使用非生物性的,柔顺剂也应慎重选用。

在饮食方面,患者应该戒烟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及鱼、虾、蟹、羊肉、鲜蘑菇、韭菜等。病情好转后可以试着少量吃一些,但要注意肉类、鱼类、蛋类做熟再吃,半生不熟的吃了更容易过敏。

洗澡,急性湿疹暂时不要洗澡,病情缓解后也不能用热水烫洗,烫洗也是一种刺激,会使皮疹加重。在气候干燥季节每周洗澡1次即可,不宜用碱性大的浴液,可选择性质温和的浴液。

居住环境以简洁、自然为原则。装修房间的气味、新家具的气味、鲜花的香味、杀虫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散发在空气中,过敏体质者吸入后可能加重病情,都应该避免。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皮肤发生瘙痒等症时,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不要随便涂抹激素药膏,虽然可以暂时解决皮肤问题,但是长久用下去,会造成皮肤对激素的依赖,严重者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

  赵桂荣医师提醒您,一旦得了皮炎湿疹后要马上治疗。另外,由于皮肤发炎的时候保护功能更差,容易对一些其它的物质发生过敏反应,因此,人们要注意保护皮肤,尤其是患病部位。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10月28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专家提醒您:秋季多发皮炎湿疹 皮肤防护工作要做好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