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99皮炎平,杀菌、止氧,快速渗透……”这句广告词让人印象深刻,而皮炎平从此也成为了许多人家中的常备皮肤药,只要身上哪儿痒了,就把皮炎平往身上一抹,止痒又迅速。殊不知,夏秋季节皮肤病高发,不是所有的皮肤瘙痒都可以使用皮炎平。

皮炎平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地塞米松、薄荷和樟脑,而醋酸地塞米松是一种弱效激素,主要治疗湿疹、皮炎等过敏性疾病。但痤疮、体股癣、脓疱疮等由细菌、真菌感染的皮肤病,是不能用皮炎平这类激素类软膏治疗的。因为皮炎平软膏没有直接杀灭或抑制癣菌的作用。因此,它只能起到暂时止痒作用,长期使用会使癣病加重或扩散。而口唇和身上的带状疱疹,同样不能用皮炎平软膏。因为,这些皮肤病是由病毒引起的,而皮炎平根本没有抑制病毒的作用,反而会使患处感染加重。

激素依赖性皮炎专家赵桂荣医师还提醒,任何外用激素类药物都不可以大面积使用,并且在一个部位连续使用不要超过4周。如果长期使用,会使皮肤越来越薄,产生色素沉着,皮肤干燥、起皱,进而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另外,张恩娟还提到一个大家日常生活都会犯的小错误:每逢夏秋季或者雨季,蛇虫鼠蚁都会特别多,如果被叮咬,尽量不要使用皮炎平,大家可以使用万金油、无极膏之类的专门对付蚊叮虫咬的外用药。

     不要把999皮炎平当作是止痒的神仙药,激素药膏更不能随便使用,不然一个不小心激素依赖性皮炎就会随即而来。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10月24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999皮炎平不是神仙药 激素药膏不可随便使用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