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对越来越多的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我们的皮肤专家赵桂荣医师有些无奈,为什么这么多的患者对激素产品知之甚少,乱用激素化妆品、激素外用药膏以至于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为了不让更多的朋友遭到激素性皮炎的威胁,我们的专家特此对皮肤问题做了一项调查问卷,希望能够给您带来一些帮助,更希望您能通过此卷避免激素性皮炎的缠身。

调查一:您知道激素化妆品吗?您是用过激素化妆品吗?

调查结果显示:20%的人没有听说过激素化妆品 20%的人认为没有激素产品 60%的人知道有激素化妆品,但是不知道如何区分

专家解答:激素化妆品、激素护肤品就是化妆品、护肤品当中含有激素的成分。目前的一些黑心商家为了谋取利益,在化妆品、护肤品中添加了一些激素的成分,激素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迅速祛痘、祛斑的效果,但是长期使用,就会使皮肤对激素产生依赖作用。

调查二:您知道激素药膏吗?您是用过激素药膏吗?

调查结果显示:10%的人不知道什么是激素药膏 30%的人说知道激素药膏,但是不知道包括哪些品牌 60%的人知道激素药膏,而且还在使用当中

专家解答:激素药膏是医疗行业经常使用的,尤其是外用激素药膏适用范围更加广泛, 皮康王霜、皮炎平霜、肤轻松霜、祛斑霜、倍氯美松霜、复方康纳乐霜,肤乐霜等等。在使用激素外用药膏时,一定要听从医生的遵嘱,不要自行使用激素外用药膏。

调查三:您知道使用激素化妆品或者激素药膏后皮肤是什么症状吗?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0%的人知道使用激素产品后,皮肤会发红,发痒,起疹子

专家解答:使用激素产品的患者轻者会出现脱屑、敏感、红、肿、痒、痛等现象;重者用药部位皮肤脆弱,紧绷,皮肤发生显著红斑、色素沉着,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丘疹、皲裂、生屑、干燥脱屑、小脓疮、烧灼感、触痛、奇痒甚至流黄水、紧张感、遇热发红等症状。

调查四:您知道什么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调查结果显示:极少数的人了解激素依赖性皮炎

专家解答: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简单来讲,就是患者长期反复的使用激素性产品(激素化妆品或者激素外用药膏),造成了皮肤对激素产生了依赖性,激素通过干扰表皮的分化,诱导皮肤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角质层形成细胞增值受到抑制。透明角质层颗粒形成受损,最终使角质层变薄,皮肤变得脆弱。

通过以上的调查,你是否对激素依赖性皮炎有了更多的了解呢?对于怎样预防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想必您应该知道答案了,关爱皮肤健康,从点滴生活开始。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9月20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专家皮肤问题大调查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