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年来,使用化妆品中毒,对化妆品形成依赖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违法厂家的肆意添加,给患者带来的是巨大的伤痛!

  皮肤变薄、干燥缺水的病因均是人为因素,从目前社会情况来看,主要有两种诱发因素:

  1.“换肤”或者长期使用某些具有剥脱皮肤角质层的药物(如水杨酸等等);

  2.滥用某些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导致皮肤的角质蛋白分解,继而导致皮肤变薄。

  之所以使用化妆品中毒,是由于目前市售的很多化妆品,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长期使用这些化妆品,会使皮肤的蛋白质纤维被破坏掉,甚至中毒。众所周知,皮肤主要由三种蛋白质纤维构成,其中,弹性纤维主要功能是维持皮肤的弹性、韧性;胶原纤维则主要保持皮肤的水分(就象海绵吸水一样的道理),网状纤维则主要保持皮肤的连续性,就象丝线纵横交错织成结实的布匹一样的道理。可以说,皮肤的蛋白质纤维是皮肤的骨干,如果受到破坏,必然导致皮肤变薄。作为“吸水的海绵”——胶原蛋白被破坏掉,则必然导致皮肤缺水。

  不仅仅如此,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最大的危害还在于长期使用可以导致“上瘾”,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同时出现“激素药膏中毒综合症”,出现皮肤敏感性增加、皮肤出黑斑、皱纹、毛孔粗大等成千上万种皮肤病。

  化妆品中添加过量化学物质,引起皮肤过敏,如红色丘疹、肿胀、发痒等,这类多为美白、祛斑、祛痘等特效化妆品。

  添加过量重金属。适量的汞、铅等重金属有美白祛斑作用,我国对此有严格规定,如1克化妆品中汞含量标准为0.01微克-0.04微克,一旦过量,短期美白祛斑功效极佳,但时间长了,会诱发其他难治性色斑,严重者重金属随血液进入体内,损伤肝、肾等脏器,也会损害神经系统或致皮肤癌。添加药物成分。违规添加药品、消毒产品,刺激皮肤造成过敏,比如某些去狐臭的化妆品及祛痘化妆品。添加激素。以美白、消炎、紧肤、祛痘类化妆品居多,会造成激素依赖型皮炎,就像皮肤的“鸦片”,刺激皮肤灼热、瘙痒、干燥感,重者还诱发脂肪肝、胆结石、骨质疏松等病,据有关报道指出,医院每年接诊上万例此类患者。

  据临床观察,使用激素类药物外搽较多的仍是肤轻松软膏、皮炎平霜、去炎松尿素软膏等多种含有激素的药膏及化妆品。使用时间少则几天、几周、几个月,多则一两年、十年、二十年以上;有些甚至把激素药膏当成化妆品使用,致使患者颜面失去原有的肤色,形成红色斑片,毛细血管扩张、皮肤红肿、灼热、渗出、刺痒难忍、干燥、皮肤粗糙、脱屑、痤疮样皮炎、多毛症等症状。

  由于长期使用这类药物和化妆品,形成了依赖性、成瘾性,不搽便觉得不舒服,皮肤就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最后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一旦使用,皮肤状况就会越来越差,经常使用激素会造成蓄积中毒,甚至产生皮肤角质层变薄、红血丝、怕光、长毛等严重影响健康和美观的后果,反复使用最终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的最大危害还表现皮肤变得极度敏感,皱纹增多、衰皮加快,老年人激素中毒吸收后极易诱发医原性糖尿病,医原性骨折,颅内血压升高等;在胎儿致畸案例中也曾发现部分母亲有较长时间的激素药膏使用史,激素危害就像鸦片一样可谓是罪大恶极。

  长期使用化妆品护肤的朋友,一定要慎用化妆品,小心使用化妆品美容不成反遭毁容!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4月02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化妆品中毒|皮肤变薄|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化妆品
关键字: , , ,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