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面部长时间外用皮质类固醇药物引起的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表现为面部皮肤潮红,反复发生红斑、丘疹,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痤疮泛发,色素沉着,毛发增多,自觉瘙痒、紧胀感、灼热疼痛感,遇热加重、遇冷减轻等症状。停用激素2~10天后原有疾病复发或加重。当重新使用激素后,上述症状和体征很快消退,再次停药,迅速再发,而且比以前更严重,因而迫使患者长期外用激素。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病因有:

由于患者不了解激素的应用范围和不良反应,因而不能准确掌握外用激素的适应症,使得不能采用激素治疗的疾病如痤疮、酒渣鼻、黄褐斑等用激素治疗后原发病加重;

不能正确选择外用激素的品种。面部皮肤比较薄嫩、血管丰富,激素的穿透力比在其他部位大得多,应该选择中效或弱效激素治疗,而不应选用强效激素;

用药剂量大,时间过长。患者所使用的外用激素均为含氟的强效激素制剂,其引起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机制在于这些含氟的激素穿透力强,半衰期长,长期应用可引起表皮水分丢失及更新减慢,导致皮肤萎缩、变薄、干裂和毛细血管扩张,随着组织内环境的改变逐渐产生激素依赖性。

人体一旦对激素产生了依赖性,停药后,原发疾病复发或加重以及继发的副作用,严重影响容貌,使患者痛苦万分。因此,正确防治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十分重要的。

为了做到正确防治激素依赖性皮炎,首先应明确疾病的性质,严格掌握外用激素的适应证,不可滥用激素药膏,面部皮肤疾病需外用激素制剂治疗时,需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如果已经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那么需要使用正确方法治疗,彻底摆脱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困扰。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2月21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病因,症状你了解吗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