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其实是药物性皮炎的一种,其发生的病因很清楚,就是皮肤长期不当使用含激素的药膏或者护肤品,使皮肤表皮变薄,并伴有类似过敏的症状。按皮肤类型分类,是因为不同类型皮肤使用激素的原因不同,激素皮炎症状表现的形式也不一样。

1、干性皮肤激素性皮炎表现形式:表皮薄有红血丝,经常遇冷热脸红,偶发小红点会痒,面部汗毛增多,持续不断。曾用过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属浅表激素性皮炎)。

2、油性皮肤激素性皮炎表现形式:从额头开始毛孔粗大,有颗粒状痤疮,会痒,经常遇冷、热会脸红,掉皮屑,曾有过痤疮病史。用过含激素的护肤品(属浅表激素性皮炎)。

3、激素依赖性皮炎表现形式:毛孔粗大,有小脓疱、红色丘疹、表皮粗糙、手感象树皮、掉皮屑、经常脸红、有红血丝、发痘、瘙痒,触痛,鼻翼肥大,鼻沟有弥漫性红血丝呈炎性症状,激素痘、不能使用任何化妆品。

综合表现症状:面部反复出现红斑,丘疹、起皮脱屑、自觉瘙痒,肿胀、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发干及灼痛感,且持续很久,甚至造成紫癜、色斑、皮肤萎缩、光过敏、多毛等症。

激素皮炎不当治疗皮肤受损更加严重:

激素皮炎治疗不当会使皮肤出现黑斑;皮肤出现皱纹、痤疮样皮炎;皮下弹性纤维断裂导致皮肤松弛、皱纹,丧失缩水功能;毛细血管扩张;微小血管弥漫性扩张;皮肤敏感性增高,经常性过敏;皮肤早衰;皮肤毛孔粗大;皮肤出现异常增多、增粗的汗毛;激素依赖性皮炎等等100多种。

赵桂荣药妆提醒您:激素依赖性皮炎要及时治疗,在治疗中应注意医患配合,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恢复。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也要充分认识到激素的作用及副作用,并且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