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称谓有激皮,激素脸,激素皮炎,激素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痤疮,激素过敏性皮炎等等。由其称谓即可看出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成因,主要发生区域,以及症状特性和治愈方法。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成因:

激素的使用。更明确的说是长时间的,外用激素。根据所使用的激素强度不同,皮肤防御能力的不同,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外用的激素品类有弱效激素,如地塞米松(氟美松),此类的激素药膏名称为:皮炎平等;中效激素,如曲安奈德,丁酸氢化可的松,此类的激素药膏名称为:派瑞松,尤卓尔等;强效激素,如氟轻松,哈西奈德,此类的激素药膏为:肤轻松,肤乐霜等;超强效激素,如丙酸氯倍他索,卤美他松,丙酸倍他米松,此类的激素药膏名称为:恩肤霜,皮康王,适确得,无极膏等。另外,违禁化妆品,护肤品中也有可能添加地塞米松等类型的糖皮质激素,这些都是外用激素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可能性之一。

激素依赖性皮炎主要发生的区域:

激素用品抹在哪里,频繁,日久,即有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主要发生在常化妆女性的面部及脖颈,或者私密处。另外有湿疹,脂溢性皮炎,过敏性皮炎的患者,在盲目使用激素药膏的情况下,也会在其皮炎症状处反复发作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与特性:

主要表现为类似过敏,或痤疮样皮炎,具体来说的皮炎症状为弥漫性潮红,伴有肿胀感,灼热感,皮肤干燥,脱皮,瘙痒难忍,且会有丘疹,痘痘,粉刺,红血丝,色素沉着,多毛等症状。类似症状会根据使用的激素类型与皮肤类型出现两种或两种以上,更会因为激素的毒副作用而反复发作。临床将激素依赖性皮炎反复发作的特性成为激素依赖,细节描述为激素通过各种渠道外用皮肤之上,先是破坏皮肤角质层,而后在皮肤中进行反复伤害。肌肤不具备排毒功能,因而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长期反复的发作。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愈方法:

无论是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名称上,成因上,症状以及特性上,我们都可以发现,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关键点在于将激素与皮肤进行分离,辅助的措施是将皮炎症状修复完好,让激素皮炎的反复症状不再出现,即可算作的治愈。所以,将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愈方案总结成为四个字排毒修复。

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从发现问题伊始,即刻停止使用任何激素类的东西,避免加重内外皮损伤害;要求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做好心理准备,排毒治疗过程会有因人而异的排毒反应,或轻或重,但不会对皮肤造成实质性皮损。

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推荐以纯中药草本原液外敷为主,辅助内服。外敷的作用是排毒与修复,将皮肤内沉积的激素进行分解剥离,而后利用原液的修复功能,将皮损从内而外进行细致修复。内服的作用调节身体机能,为肌肤代谢提供有效营养。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7月28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成因与特性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