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是指有体内的某一细胞、腺体或者器官所产生的可以影响机体内其他细胞活动的化学物质。激素按化学结构大体分为四类。第一类为类固醇,如肾上腺皮质激素、性激素。第二类为氨基酸衍生物,有甲状腺素、肾上腺髓质激素、松果体激素等。第三类激素的结构为肽与蛋白质,如下丘脑激素、垂体激素、胃肠激素、降钙素等。第四类为脂肪酸衍生物,如前列腺素。

今天我们说的激素副作用主要指第一类:类固醇激素。类固醇激素在维持生命、调节性功能,对机体发展、免疫调节、皮肤疾病治疗及生育控制方面有明确的作用。激素可以减少患者的病痛,在短时间内可以缓解病情,激素可以在病痛初发期发生有效的作用。但有可能使患者上瘾,对激素产生依赖性,所以有很多人称激素为魔鬼。

激素类药品有哪些副作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软膏,是皮肤科最常用的外用药。它们具有使用方便,价格低廉,对各种皮炎、湿疹均有良效等优点,深受广大患者欢迎。于是,它们的副作用便被包括许多皮肤科医生在内的人们忽视了,也丝毫不考虑它们的潜在危害,结果往往带来很多严重的后果。

激素类药品的副作用很多,而面部皮肤对激素最为敏感,因而副作用出现的也最多,常见的有:

1、皮肤会出现黑斑,皱纹,皮下弹性纤维断裂,毛细血管严重扩张等症状。

2、出现微小血管弥漫性扩张,皮肤弥漫性发红、发痒、发涨感,这是激素副作用中最最难受的一种,也是激素最大的危害之一。

3、皮肤敏感性增高,十分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4、皮肤早衰,皮肤毛孔粗大,出现异常增多、增粗的“汗毛”也是伴随出现的副作用。

当出现以上副作用时,应立刻到医院检查,如果确诊是激素依赖性皮炎,不要慌张,积极治疗,定能早日康复。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6年02月22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 激素对人体有哪些副作用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