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含有激素的药膏虽是皮肤科常用药,但是这些药膏一旦外用不当,就会造成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爆发,有些患者甚至没有药膏可致病的概念,随意的滥用,最终造成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爆发,这就是人们的不重视造成的,甚至是因自身的盲目外用造成的。在此,专家呼吁:千万别“轻视”皮肤科顽疾——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无论是我们常见的激素类药膏药物的外用,还是含有激素类护肤品等产品的使用,使用不当,便会给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留下“可乘之机”,甚至有些朋友,明知是激素类产品,还继续乱用、滥用。最终也同样逃不过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魔掌”。

千万别“轻视”皮肤科顽疾——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反复不当外用含有激素的产品,肌肤对激素形成依赖,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后,患处皮肤出现萎缩症状,同时激素导致皮肤角层变薄,真皮乳头退变,皮肤失去了防止水分丧失的屏障,迅速引起皮肤干燥、发炎。

1、视激素类药膏药物为“神药”却遭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侵袭

皮肤瘙痒,一抹激素药膏立马见效,但有的皮肤病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激素类药膏药物的外用后,停止使用,1-2日内,用药部位皮肤便会发生显著红斑、丘疹、皲裂、脱屑、小脓疮、瘙痒和触痛等症状。再次使用时,上述的不适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如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且逐渐加重,对激素的依赖性较为明显,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便是这样“无声”的爆发了。

2、长期不当外用 病情加重

对于一些长期不当外用激素类药物的皮肤病患者,或已经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在外用高校糖皮质激素三周后,皮肤就会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痤疮、色素沉着异常、酒渣样皮炎、口周皮炎、光过敏、多毛、不易辩认的癣,鱼鳞病样变化等并发症。这类激素药物虽在短期内能很快见效,但在停药后皮肤症状反而加重。导致皮肤变得粗糙、萎缩,皮疹更严重,还会引起机体糖、蛋白质、脂肪及水电解质等一系列物质代谢紊乱,破坏机体的防卫系统和抑制免疫反应能力。

激素类药物不当外用导致的后果严重,朋友们对激素类产品的外用千万别“轻视”,不然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迟早会找上门。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6月23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千万别“轻视”皮肤科顽疾——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