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化妆品几乎是每个爱美女性生活中的必需品,在挑选化妆品如果不够谨慎,很容易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外用药膏或暗含糖皮质激素的外用化妆品、护肤品面膜等就有可能患上激素皮炎!面膜作为一种常用护肤品使用,几乎每天都要敷,希望能够使用面膜来达到美白、保湿、抗皱、祛痘等目的。但面膜问题层不不穷,令人担忧不已。糖皮质激素面膜、荧光剂面膜,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了问题面膜的陷阱,皮肤出现反复过敏,红肿、干痒、发烫等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添加糖皮质激素的面膜

那些号称具有“童颜神器”、“特效嫩肤”、“一夜美白”等神奇功效的面膜往往都添加了一种“糖皮质激素”,也就是美妆界所说的“美白素”。其实它是由肾上腺皮质分泌的一种激素,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强大的抗炎和抑制免疫反应,可以使皮肤的毛细血管强烈收缩,临床表现出的效果就是祛痘、祛红、美白等。然而激素的作用治标不治本,并且会抑制肌肤的新陈代谢,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斑、炎性丘疹等典型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添加荧光增白剂的面膜

亚洲女性对于“白”有着挥之不去的情结,但是一部分美白面膜所谓的“快速美白”效果却仅仅是由荧光增白剂制造出来的错觉而已,甚至有害身体健康。

选购面膜,应掌握哪些准则?

选购准则一:

尽量选择到证件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商店、超市以及合法网站购买化。网购时认准官方渠道,不要一时图便宜在网上购买一些价格明显低得离谱的所谓“正品保障”、“厂家直发”产品。在网购前先到专柜熟悉正品的外观、香型、材质、功效等,方便自行进行伪比对。

选购准则二:

不要迷信不良商家的宣传,他们不怕“牛皮吹破天”。不管商家吹得如何神乎其神,都不要买那些没有批号、又没有品牌的面膜产品,选购有一定知名度的面膜品牌相对更有保障。

选购准则三:

虽然荧光增白剂的安全性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但有两件事是可以确定的:第一,不少面膜有故意添加荧光增白剂,却在成分表中做了隐藏;第二,荧光增白剂成分属视觉欺骗用途,并不能使皮肤真正变白。就这两点事实来说,消费者还是尽可能不要使用含有荧光增白剂的面膜比较好。

如果使用某种面膜后皮肤出现了不适的反应,一定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到医院就诊。使用含有激素的具有祛斑、美白、祛痘功效的面膜,一定要先在手臂上试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如果没有反应再在脸上使用。建议最好在使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就更换一下,以防其含有低效的激素,长期使用也会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6月23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面膜问题重重,如何避免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