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很多人在用一些药物治疗面部激素皮炎治了很多年后,医生对其束手无策,于是开始选择一些所谓的非激素药物如免疫抑制药来治疗。虽然有些医生信誓旦旦说不是激素,但从其药理分析就可发现:激素同样也是免疫抑制剂!!换句话说,使用某些药膏和激素是一样的效果,同样具有依赖性等副作用。使用这类的药膏治疗激素皮炎,相当于在使用更强效激素对激素皮炎做维持治疗!!!还有一些患者幻想用激素减量的方法来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殊不知皮肤是没有任何方式来代谢激素的,只能越摸越多,激素沉积越来越多,导致肌肤越来越严重。所以这样的方法也是万万不可取的。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常见皮肤病,是长期外用糖皮质激素制剂所出现的副反应。随着人们自购药比例的上升,滥用糖皮质激素制剂的现象比较突出,随之而来出现了一系列的副反应。此病以患处反复出现红斑、丘疹、脓疱、局部瘙痒、灼热伴毛细血管扩张、皮肤色素沉着、皮肤萎缩等为主要特征。临床常从三个方面对本病进行论治。

  血热内盛型 主要表现为患处红斑、丘疹、肿胀,少有脓疱,自觉瘙痒,疼痛轻微,局部灼热明显,常伴心烦口渴,舌红脉数。证属禀赋不足,外受药毒,血热内盛,外发于肌肤。治宜凉血清热解毒为法。方用凉血解毒汤,药以生地黄30克、牡丹皮10克、赤芍药30克、玄参15克、大青叶15克、栀子10克、生石膏30克、甘草5克。加减:病发于面,加凌霄花30克、桑白皮15克、枇杷叶15克;脓疱较多加黄芩10克、黄柏10克、白花蛇舌草30克;大便秘结加大黄10克。

  湿热蕴结型 主要表现为患处红斑、丘疹、脓疱,此起彼伏,反复发作,局部皮肤油腻,自觉瘙痒,疼痛伴口干黏腻,纳谷不香,苔腻脉滑数。证属外受药毒,内蕴肌肤,日久生热,湿与热并,泛发于外。治宜清热利湿解毒为法。方用除湿解毒汤,药以土茯苓30克、白花蛇舌草30克、豨莶草10克、黄柏10克、金银花30克、连翘10克、茯苓皮10克、薏苡仁30克、滑石10克、车前草15克。加减:病发于面加凌霄花10克、桑白皮15克,胃纳不佳加藿香10克、厚朴10克、陈皮5克、砂仁5克。

  阴虚内热型 主要表现为患处红斑、时隐时现,皮肤潮热以午后为甚,局部皮肤干燥,鳞屑细小,表皮薄,毛细血管扩张或色素沉着伴心烦口渴,舌红少津脉细。证属外受药毒,内蕴肌肤,日久伤阴,虚火内生。治宜养阴清热退红为法。方用养阴清热汤,药以青蒿30克、鳖甲15克、知母10克、地骨皮15克、生地黄10克、牡丹皮10克、炙甘草5克。加减:心烦失眠加酸枣仁,腰膝酸软加女贞子、旱莲草,色素沉着加丹参、桃仁、红花,自汗盗汗加太子参、五味子、煅牡蛎,皮肤萎缩加当归、川芎。 (摘自《中国中医药报》 冯健清文)

  纯中草药激素依赖性皮炎排毒套装,凝萃多种名贵中草药之精华,聚合活性营养成分,迅速直达病灶,排毒修复,排养结合,内调外敷,双向调节。中草药的草本营养物质,迅速分解吸附人体皮肤内的激素物质,并促进肌体自身细胞活性的提高,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螯合后毒素被中草药的营养成分严密包裹,使之与外界健康细胞隔绝,并伴随细胞新陈代谢排出皮肤。纯中草药激素依赖性皮炎排毒套装中的中草药营养成分将受损的细胞与健康细胞进行完密隔绝,切断了受损细胞的传染通路。能有效阻止病症的恶化连锁反应。而细胞活力的增强,有助于其携带“激素”毒素排出皮肤表皮之外,从而达到彻底清除毒素,还原皮肤健康,促进皮肤外观,全方位、彻底性修复皮肤。彻底治愈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2年05月02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中医辨治
关键字: , ,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