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就要进入万物复苏的春季,不过对于敏感肌肤人群来说,春季却意味着肌肤面临着各种威胁:冷热交替、花粉……不过,皮肤科专家表示,敏感肌人群并非只有等待肌肤敏感才能去补救防护,而是在立春时节,即可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敏感肌高发季节可能成为皮肤重生的季节。除了每天清洁、保养的功课之外,敏感肌的护理还需要你付出更多的耐心。尤其是在敏感季节,更是时刻不能放松,今天就请皮肤科专家给你敏感肌护理的相关内容。

敏感肌肤患者使用护肤品的时候特别留意:护肤品成分中以下专有名词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alcohol(酒精)、bronopol、Sorbic acid(山梨酸)、parabens(防腐剂)、fragrance(香料),若不想造成敏感,购买时就加倍注意吧!

每到春季,不少人会被肌肤干燥起屑、红血丝、痘痘增多等状况折磨。很多人一直在提敏感肌肤,不过敏感肌肤却是一个容易混淆的名词,特别是“敏感”与“刺激”。所谓“敏感”是对于某些物质的无法容忍。“刺激”则是对某些物质的耐受到达极限。那么,从这种观念看,“敏感肌肤”其实更像是刺激后尚未完全复原的肌肤。

由于刺激物的不明确,敏感肌成因众说纷纭,不少人将其归于内因(比如喝酒、光敏感体质)也可以归于外因(保养品、日晒)等。过度清洁与保养品伤害是最常见的两大原因。

春秋季节的确是肌肤敏感的高发期。不过肌肤出现各类敏感症状不就一定是坏事,一定需要阻止,他表示,肌肤出现敏感很可能是因为个人错误选择保养品的累积效应,出现敏感症状,可能正是皮肤细胞在自我救赎。

让功能性产品出列

在春天的时候,不少人会觉得“脸部干燥,涂抹护肤品有刺痛感”,大部分人把原因归结于空气湿度低,但其实这就是敏感的最初期征兆。把所有的皮肤问题,都归结于干燥,也不过分。皮肤干燥了,皮脂膜就会出现“破洞”,那么无论是紫外线还是脏空气,都会直接侵害到皮肤,使皮肤弱不可防。所以,千万不要抱着“我的皮肤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敏感问题,过一段时间就好了”的心态来面对忽然而至的干涩状况,不理会皮肤的想法,依然我行我素,就是敏感升级的导火索。

在没有更换护肤品的前提下,皮肤一旦出现异常干燥的情况,先不要胡乱使用保湿面膜和厚重的面霜。将你日常使用的化妆品陈列在面前,先让所有功能性的产品(美白、抗老等的系列)“出列”,只使用最基础的保湿系列,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同时增加“补水”,多喝水,多喷喷雾。但是,也不能不涂面霜,否则水分流失更快。

换季不要轻易换护肤品

换季的时候,由于空气湿度的变化、以及空气中粉尘含量增多,大部分人会出现肌肤不适的症状。很多人觉得,那可能是我目前的护肤不合适了,或者春天时觉得天气渐渐热了,就要把护肤品换成更“夏天”一点。其实,换季时肌肤更需要“安抚”,而不需要“变革”,换季时随意更换护肤品,只会让已经很脆弱的肌肤,更加大面积爆发敏感状态。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2年02月29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春天怎么呵护你的敏感肌肤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