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常发生于面部的皮肤疾病,导致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原因是由面部原有的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湿疹等转变而来,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外用了含激素的化妆品引起的。

那么激素依赖性皮炎引发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我们就来看看,面部的湿疹和皮炎是怎样转变为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临床常用的激素类外用药物在使用初期,都具有较好的抗炎抗过敏作用,能很快减轻皮疹、红痒等皮肤不适症,因此常用于治疗面部皮炎、湿疹等炎症性皮肤病,虽然这些药膏作用强,短期内效果很好,但不适合长期、连续使用,有些湿疹皮炎患者用了药以后觉得效果挺好,就不愿意停药,怕停了药皮疹复发,结果长期连续的用药导致皮肤对药物产生了依赖性,一停药果然皮疹就复发,原有症状加重,甚至出现反跳现象,这样就形成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化妆品又是怎样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呢?

激素类外用药除了能抗炎、抗过敏之外,还有一定的增白、嫩肤作用,因此有些化妆品如增白霜、嫩肤霜、祛斑霜等往往会加入一些激素成份,以提高增白嫩肤效果,还有一些化妆品为了防止使用时过敏,也会加入少量激素成份,以减少过敏性皮炎的发生率,对于这样的化妆品,如果长期使用,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对激素产生依赖,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希望大家能通过文章能了解更多关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知识。让大家对激素依赖性皮炎更加了解。也提醒大家在平时使用面部用药和使用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尽量少用或不用含有激素的药膏,尤其不要长期使用,以免给皮肤造成伤害。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3月14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原因是什么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