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购买美白、祛斑化妆品时,很多人只在乎效果是不是特别好、特别快速,从来不去考虑皮肤迅速变“好”的代价是什么!其实,皮肤快速美白、快速祛斑等立竿见影的产品很可能隐藏着肌肤健康的安全隐患,或许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开始。

激素依赖性皮炎简单地说就是长期反复不当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类型,主要就是因为滥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初期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皮肤敏感的症状可得到缓解,皮肤细腻光洁,痤疮等炎症改善明显,但一段时间后,过敏症状会重新发作。

如果在使用“速效”化妆品之后怀疑自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可以简单判断:

从症状诊断:

激素依赖性皮炎在使用激素的皮肤上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痤疮、色素沉着异常、酒渣鼻样皮炎、口周皮炎、光过敏、多毛、不易辩认的癣,鱼鳞病样变化等继发症状。

从使用的外用产品诊断:

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且使用的时间超过2周以上。

在美容院做过美白去斑、嫩肤、脱敏等美容项目,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有过外用去斑美白、去痘、脱敏化妆品的经历,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皮肤好转,停用激素后原有皮损复发或加重,这样的恶性循环促使了反复使用激素产品,形成依赖。

激素依赖性皮炎常发生在面部,多见于中青年女性,不仅主观感觉较难忍受,而且严重影响容貌,给患者身心带来极大伤害。在确诊之后要立即停止使用在用的护肤品及药膏,并且注意日常护肤,最好使用温水洗脸,避免热水烫洗,避免搔抓、挤压等坏习惯。

为了避免激素依赖性皮炎,请您一定要杜绝速效诱惑、杜绝低价诱惑,从正规渠道选择购买化妆品!如果因为使用速效化妆品而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也不要盲目治疗,首先应该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专业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医生,然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绿色、安全、无激素、无依赖的方式进行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2月15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速效化妆品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开始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