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市面上的很多“神奇”的化妆品、护肤品、面膜其实并不安全,为了实现“立即白”、“立即润”、“立即祛痘”等立竿见影的产品效果,很多厂家将超标数倍甚至数百倍、数千倍的糖皮质激素等有害物质添加其产品中。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在使用初期看到与众不同的效果后,纷纷奉为“神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才发现这些产品不但不是什么美容护肤的“神器”,还是肌肤敏感、患病甚至毁容的根源。

很多消费者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含有糖皮质激素的“神器”在使用初期能达到立竿见影的神奇效果,但持续使用或间断使用却会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糖皮质激素起初能使消费者的皮肤迅速变得又白又嫩,是因为它具有强效的免疫抑制能力,可以让皮肤细胞迅速饱和、饱满,造成皮肤特别好的假象,摄入激素的皮肤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能让只有2岁的幼小皮肤细胞,迅速达到18岁的最佳状态,但这种圆润、饱满、细腻,只是暂时的现象,随着细胞的慢慢透支,皮肤很快就会出现老化、萎缩、病变,脱落等现象。

所以很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在停掉激素以后,皮肤就会很快出现问题。就好比每天给肌肤注入“毒品”,肌肤已经形成依赖了,这时如果忽然停掉激素的给养、供应,皮肤细胞就会不适应,当然就会出现脱落、萎缩、受损等现象,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激素性皮炎患者在长期使用激素产品期间,皮肤细胞逐渐被激素侵蚀了,进而出现皮肤特别好的假象,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患者就会觉得使用的激素产品失去功效了,其实,不是产品失去功效,这是由于细胞已经逐渐被激素所侵蚀,原有的激素用量已经达不到皮肤细胞的要求了,需要更换更强效的激素产品才能缓解,久而久之,停掉激素或者细胞大量坏死、脱落就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

为了拥有健康的皮肤,应避免使用具有立竿见影、神奇功效的护肤品。如果在使用过程中,皮肤变得敏感、脆弱,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在确诊为激素依赖性皮炎以后,尽早进行专业治疗,不要盲目使用民间偏方、小妙招等,以免加重皮肤受损程度。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2月16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了解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成因 解密美容神器
关键字: ,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