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们都知道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能成瘾,故对毒品能时时保持警惕。却不知道皮肤病外用激素不当亦能成瘾,且成瘾后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身心非常痛苦!

在皮肤科门诊经常能见到一些女性患者,她们面部潮红、灼热、干燥、紧绷、痒痛,遇热加剧,吃辛辣刺激食物、情绪激动也会加重病情,往往久治不愈。经详细询问病史、仔细诊察,此类患者其罪魁祸首多数是“外用激素”。

激素是一把双刃剑,用之得当能挽救生命,治愈疾病;用之不当反而会加重病情,或导致新的疾病产生,外用激素当然也不例外。外用激素不当可造成局部皮肤抵抗力下降,易继发细菌、真菌感染;局部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局部多毛等副作用。其中最常见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往往由外用含糖皮质激素不当引起,好发于女性面部。由于长期外用激素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局部血流量增加,故患处皮肤经常充血潮红、灼热,外用激素后导致皮肤菲薄,其下扩张的毛细血管清晰可见。由于外用激素易导致成瘾,故患者往往对激素造成心理依赖,依靠外搽激素减轻痛苦,一时停用,则可能会导致病情马上加重。患者对激素是欲罢不能,有苦说不出,十分痛苦!如果在面部长期使用激素达2~6个月以上,还可能造成“酒渣鼻样”改变,表现为红斑、丘疹、脓疱、毛细血管扩张。

当今社会,已进入了一个“恐激素时代”,医师对激素的使用自然非常慎重,在这里也顺便提醒一下众多爱美女士,切不要无原则、无根据地相信或使用一些成分不明的“美容产品”,以免为了美容而致“毁容”,变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1月26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会上瘾 小心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