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化妆品里非法添加的激素指的是皮质类固醇激素。早期,在医院,许多用于治疗皮肤病的外用药成分中多含有这类物质。但激素并不是解决一切皮肤问题的万能良方。长期使用,还会对皮肤带来损害,诱发一系列让人头疼的皮肤症状,如面部皮肤色素沉着、萎缩变薄等问题,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在2007年,卫生部发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中,就明确规定在化妆品里禁止添加激素。换句话说,只要是通过国家权威卫生检测部门检测合格的产品,绝不含激素。

什么样的化妆品中可能有激素呢?
第一种:速效,三天,一秒钟,7天.....用了皮肤就好,不用皮肤就会变得很差,久用之后,皮肤就会用什么都过敏——这样的化妆品中十之八九有激素成分。

第二种:美白,祛斑,祛皱等功能性化妆品,可能含有激素的可能性更大。

第三种:明显标注成分中含有激素成分的,这些糖皮质激素在化学名称上都有一个特点,基本上都会有一个“松”字,当您发现这个字在您的化妆品成分中出现,那么,您要小心了。

初期不明显的激素依赖性皮炎不治能好吗?
有很多初期的激素依赖性皮炎,被当成过敏,几天不化妆,也许过一两个月,皮肤看起来就自然而然的好了。可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真的彻底好了吗?并没有,激素依赖性皮炎一旦形成,皮肤中就会有激素不停的反复的毒副作用,遇到刺激就会引起皮炎症状。所以,在不对激素依赖性皮炎进行彻底的排毒修复治疗之前,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不会好的。顶多,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与此同时,规劝激素依赖性皮炎初期患者,趁着症状不严重,皮肤中的毒素不多,沉积不深,抓紧治疗,这样治疗时间短,治好的皮肤也会非常好。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