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皮肤瘙痒谁没有经历过,我想每一个人都能评价皮肤瘙痒是多么的痛苦和难堪。它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例如:开会时,每个人都全神贯注的记录的会议核心内容或是讨论,可是患有皮肤瘙痒的患者就会挠来挠去,一直不停过,这样,在会议中的领导看见会觉得患者办事不稳重,而作为患者就很尴尬,就因为皮肤瘙痒而毁了深造的前程,多么的不值呀!

可能大家会有过这种经历,有时候当你从寒冷的室外一下子进入温暖的室内,或者是晚上临睡前脱掉厚厚的外衣躺入被窝的时候,在一冷一热的刺激之下皮肤会突然觉得一阵阵发痒,会忍不住搔抓一下,却往往是愈痒愈搔,愈搔愈痒,越抓到后来瘙痒越严重,造成一种恶性循环。

而且搔抓很可能会损伤皮肤,加强皮肤的反应性,如果你挠得太用力了,可能会引起皮炎或是留下色素沉着和皮肤苔藓样硬化,这样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了。

皮肤病专家赵桂荣称:对于皮肤瘙痒症的治疗,西医以以镇静止痒为主。若是皮肤已经出现干痒,切记不可去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更会导致范围扩大。一般来说,如果是面部的皮肤瘙痒,就要立刻停止使用所有的护肤品,不然会出现皮肤受到不良刺激,发生面部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激素依赖性皮炎等症状。

所以说很多情况下如果瘙痒不是很严重就尽量忍一忍,不要随便去抓挠,可以在干痒部位用一些润肤保湿的东西。如果痒的比较厉害,也可以局部涂抹一些具有薄荷等清凉成份的止痒药膏、药水来缓解症状,使皮肤逐渐恢复正常。或是用浸了凉水的毛巾局部冷敷的方法也可以减轻皮肤发痒的症状。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3年05月17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面部皮肤瘙痒症怎么治疗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