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夏季,这个皮肤病多发的季节,皮炎发作,皮肤病患者想到的第一良药便是激素药膏,这是因激素药膏一擦见效。皮质类固醇外用制剂也就是市面上常见的激素类药膏是皮肤科常见的外用药,不但使用方便,外用涂抹患处,见效也快,备受皮肤病患者喜爱、信赖。激素类药膏有如此之大功效,皮肤病患者“留恋”激素不是罪,但“留恋”激素却易遭罪

  就我们常见的激素药膏,是含有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各种软膏。自氢化可的松药膏问世以来,近些年来又涌现出不少新型高效激素类药膏,如肤轻松、去炎松、肤疾宁、地塞米松等药膏。由于疗效明显,且价格低廉,长期以来在临床上应用十分广泛,令众多的皮肤病患者对其“留恋”。

  但是在留恋的背后,皮肤病患者却遭受到了激素的侵袭,长期大量外抹激素药膏,在皱壁部及面部会引起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萎缩纹、色素沉着、紫癜、瘀斑、伤口愈合缓慢、多毛症、痤疮样或酒渣鼻样皮疹,甚至真菌和细菌继发感染等,不但导致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爆发,还引发了以上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可见,激素是“留恋”不得的,“留恋”激素便会遭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爆发,忍受疾病的折磨。

  患有皮肤病,对激素“留恋”不是坏事,但是若滥用激素,导致对激素形成依赖,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后,造成的后果便是毁容性的。

  皮肤病“留恋”激素不是罪,但“留恋”激素易遭罪。这话一点不假。要想不被激素侵害、不对激素依赖,就要正确认识激素类产品,正确、合理外用,便不会遭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侵袭。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6月07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护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皮肤病“留恋”激素不是罪 但“留恋”激素易遭罪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