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类护肤化妆品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至今仍有数万为皮炎患者备受激素的煎熬,患者一旦对含有激素的产品形成依赖,要想停止,犹如戒毒一般困难,甚至比戒毒还困难的多。不可否认,化妆品的使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所必须,也就意味着将有千千万万消费者将被激素依赖性皮炎所吞噬甚至已经被吞噬。

  新闻报道:梁小姐每周都要到美容院护肤,今年8月,她因搬家暂停了美容,两周后皮肤起红疹、面部发热、干燥,涂抹皮炎平就好了,但几天后又复发。日前,她被诊断为激素依赖性皮炎。

  据市级医院专家分析,美容院给梁小姐使用的护肤品里可能含有糖皮质激素,这些化妆品见效非常快,但长期使用就会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而皮炎平等软膏中也含激素,该病目前很难治愈,是医学界的难点,对于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须改用不含激素的口服药和护肤品,慢慢的停止对激素的依赖。但是一旦患有激素皮炎的患者很难摆脱对激素的依赖。

  据介绍,祛斑、美白、抗皱、嫩肤、祛痘、抗敏等化妆品中多含糖皮质激素。同时,皮炎平、皮康霜、恩肤霜、复方酮康唑霜、复方酮纳乐霜、去炎松软膏、乐肤液、皮康王、艾洛松、优卓尔、适确得、复方适确得、特美肤、索康、喜乐等药膏中也含有激素成分;以及一些含有激素的滴眼液:地塞米松磷酸钠、可的松、强的松、的确当、百力特、点必舒、艾氟龙(氟美瞳)等。

  仍有不少的消费者在使用了某些化妆品后,发现面部有不同程度的脱皮、极为敏感、发红、甚至痒、痛等症状,但由于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不了解,不知道自己是患有该病,多数患者仍认为自己的使用化妆品过敏所致。以此造成的误诊误治,后果是何等严重。

  如果厂家能够不在护肤等化妆品中添加激素,也就不会有数以万计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备受煎熬,这个世界也就多了更多微笑的面孔,而不是痛楚、恐怖的眼神!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4月10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激素类护肤化妆品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 , , ,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