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什么有些面部痤疮患者会认为祛痘化妆品美白功效还不错呢?这些祛痘的产品祛痘痘效果不但速度,而且还能使皮肤变白,但是有一点就是痘痘总是不能彻底祛除,总是有复发的情况。

  患有面部痤疮的患者,之所以有上述观点,这是由于这些祛痘产品中有一些美白的成分,而这些成分却是对肌肤有害的物质:

  美白产品有毒成分之“汞、砷、铅、苯酚、氢醌”

  国家标准:汞10mg/kg、砷1mg/kg、铅40mg/kg、苯酚(禁品)、氢醌(禁品)

  成分究析

  汞、砷、铅等化学成分具有一定的祛斑、美白效果,因为汞化合物可以抑止黑色素的形成,铅的氧化物具有一定遮盖作用。不过,如果化妆品中汞、砷、铅等重金属含量超过一定标准将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汞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很大,使人出现记忆力衰退、失眠等症状。铅会导致神经衰弱加重,影响消化系统。砷能引起皮肤色素沉着,也会引起神经系统病变。

  苯酚对皮肤、粘膜有强烈的腐蚀作用,可抑制中枢神经或损害肝、肾功能,慢性中毒可引起头痛、头晕、咳嗽、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严重者引起蛋白尿,也可能导致皮炎。氢醌即对苯二酚,成人误服1g,即可出现头痛、头晕、耳鸣、面色苍白、紫绀、恶心、呕吐、腹痛、窒息感、呼吸困难、心动过速、震颤、肌肉抽搐、惊厥、谵妄和虚脱。严重者可出现呕血、血尿和溶血性黄疸。尿呈青色或棕绿色。皮肤可因原发性刺激和变态反应而致皮炎,可引起皮肤色素脱失。眼部接触氢醌粉尘或蒸气,可有结膜和角膜炎。

  美白产品有害成分之“激素”

  激素具有很好的止痒、消炎、抗敏、免疫抑制、保湿、美白的作用,因此,对于肌肤的美白有很好的功效,同时,激素对于痤疮痘痘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却不能够彻底根治痤疮,一旦长久外用,还会导致肌肤对激素形成依赖,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爆发。由激素引起的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会引发面部激素性痤疮的发生,此时,若继续外用激素,那么,将会导致一些列系统性疾病的爆发。激素造成的疾病,由简单到复杂,治疗难度一步一步在加大。

  危害

  长期用含有铅、汞化妆品的人,会导致中毒的发生,这些成分会导致皮肤灰暗、角质增多、长灰黑色斑点、深层暗疮;太阳晒后有热胀感,色斑逐渐加深,经久不愈。长斑部位多在两颊及下巴、额头,以颧骨处最为严重。

  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祛痤疮痘痘的朋友,会出现红血丝和反复发作的小丘疹,颜面形成红色斑片,皮肤干燥发痒、皮损灼热、皮肤细薄、有鳞屑甚至色素沉着,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只有抹了含激素的产品才能觉得舒服,但长久外用,不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越发严重,甚至还会引发医源性糖尿病、高血压、肝肾脏功能损害、女性月经不调等并发症的发生。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祛痘化妆品美白功效还不错的原因,含有激素的祛痘产品的滥用,给痤疮患者造成了一个疾病痊愈的假象,其实这都是激素、汞、砷、铅等化学成分在作怪,皮肤是白腻了,但是激素引发的并发症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却又继续的侵蚀着患者的健康。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6月05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为什么有些祛痘化妆品美白功效还不错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