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桂荣专家: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因激素沉积刺激导致皮肤受损较严重,在敏感状态下角质层和皮质膜无法在寒冷、干燥的空气中自我保护,奇痒难忍。

正常健康的皮肤角质层要保持20%的含水量,皮肤才具有保湿、锁水功能,可是一到天气寒冷、干燥,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皮肤水分再蒸发,容易干燥皲裂。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面部,已经出现干燥、丘疹、脱皮的基础上,皮肤水分的蒸发比正常人要高许多,皮肤缺水严重就会导致皮内神经末梢更容易受刺激而发痒。

对于皮肤锁水功能,最重要的是皮肤角质层的表面的一层由皮肤皮脂腺,是其分泌出来的皮脂、角质细胞产生的脂质及从汗腺里分泌出来的汗液和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以一定比例融合在皮肤表面而形成的一层膜。皮脂膜是皮肤锁水最重要的一层,能有效锁住水分,防止皮肤水分的过渡蒸发。

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的皮脂腺功能下降,原因在于在激素的作用下,皮脂腺细胞发生萎缩,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出现干燥、易过敏、长毛等症状。当面部脆弱时,可能导致炎症反应发生,组织细胞中的元素合成炎症物质,并导致红肿热痛等症状,伴随更加瘙痒。

在低温度作用下,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变缓,血液循环变慢,汗腺,皮脂腺分泌变少,皮肤表面水分散失,加重皮肤的敏感脆弱。

洗脸水应该能把多余的皮脂洗掉而不会对皮脂膜产生影响。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建议使用温水洗脸,以保护皮脂既不受到热水的伤害而减少,也不会因为冷水刺激而产生刺痛。

要想彻底解决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瘙痒,还是要彻底治愈激素性皮炎的。最好采用纯中药排毒法,安全不复发。一次性彻底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9年01月25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赵桂荣:激素依赖性皮炎为什么在寒冷的天气更加瘙痒难耐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