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俗称激素脸)是由于长期反复的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炎症性皮肤病,出现明显的对激素药物依赖现象。不能停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停了症状就反复,皮肤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等状况。当再用该药,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如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因此正确防治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十分重要的。

激素脸不能再受到哪些刺激

激素再使用

激素或者抑制剂可以短暂的让激素皮炎症状消退,当皮肤的承受能力达到饱和的时候,势必会让皮炎症状大爆发,那时对皮肤的伤害是巨大的。

化妆品的刺激

激素依赖性皮炎除了自然气候的冷热会引发皮炎症状之外,化妆品或化学物质的刺激的伤害更大。有的人甚至只要使用化妆品就“过敏”,洗脸的时候都会疼,稍微化个妆就会满脸疹子痘痘。

冷热刺激

激素依赖性皮炎因为激素垃圾堵塞毛孔,所以肌肤内的热量散发不出去,患者通常喜凉怕热, 吃热食或者在空调房呆久了,激素脸就开始憋闷难受,红热、红血丝都来了。所以尽量避免肌肤受到冷热刺激,夏季注意防晒,冬季注意防护保暖,不让激素皮炎受到伤害。

激素依赖性皮炎除了在护理和治疗上避免刺激,还是要积极的治疗,戒断激素产品使用的同时选择能够将肌肤毒素排出的方法,在排毒的同时能够修复肌肤受损,恢复肌肤功能,达到内外兼治的效果,激素皮炎不治不会好,还是要积极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9月15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护理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脸不能再受到哪些刺激?激素依赖性皮炎注意什么?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