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不适当在皮肤涂抹激素造成的皮肤炎症,这种皮肤问题不但顽固难治还容易反复。激素依赖性皮炎对患者的皮肤不但造成了一定的损伤,还给患者带来的非常严重的心理痛苦。许多患者因为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对生活失去了自信,所以对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则刻不容缓。

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在各个发病期间的症状有哪些?

一、前期:刚开始使用激素类的外用药或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后,皮肤感觉舒服,之后皮肤会变嫩、光滑、亮白,有色斑的地方,看上去色素明显变淡,给人以”白里透红”的假象,使用者就会坚持用下去。

二、红斑期:这时患者会发现脸上时常出现潮红,以脸颊部皮肤为主。特别是运动、激动、遇热时明显,感觉局部肿胀,可有瘙痒。在安静或凉水洗脸后,红斑会自动消退。刚开始的时候这种现象只是间断性地发生,随着时间的推移,红斑的出现几率增高,成经常性。

三、干燥萎缩期:随着病情的发展,皮肤就会出现干燥,尤其是进入深秋以后,冬季更甚。患者自觉脸部的皮肤干得紧绷不适,特别是洗脸后干得难以接受,需要涂点滋润的护肤品才可缓解,这是皮肤表皮萎缩的一个表现。此期的皮肤,说话或微笑的时候,就会发现脸皮起皱,变薄,手感粗糙。明显的时候,吹凉风后,皮肤会感觉灼痛,洗脸时因摩擦后局部刺痛而不能用毛巾擦脸,只能用清水敷脸。

四、过敏期:由于皮肤表皮损伤,皮肤的天然屏障功能减退,局部对外界的抵抗力就明显下降。当脸部接触过敏物质后,局部就会出现红斑、丘疹、脱屑,自觉脸部红肿、胀、紧绷。瘙痒明显时,因搔抓、摩擦后,局部出现类似湿疹的皮肤表现。

五、依赖期:当局部皮肤产生过敏症状后,使用抗过敏药物及激素类外用药后,几天内患者自觉症状改善,皮肤症状缓解,一般一周内得以控制。当停药后1至2周,脸部皮肤即使不碰到过敏物质(如灰尘、花粉、护肤品等),症状都会复发,用激素治疗或使用抗敏护肤品后,症状又会消退,其过程有些类似于其它药物成瘾。

当出现依赖后,大部分的患者如果不使用含激素类的药物,一般是很难控制过敏症状。久而久之,有部分患者就是用了激素类的药物,也难以在短时间内得以缓解,并且皮肤发红不会消退,出现血管扩张(俗称红血丝),表皮萎缩、干燥更明显,以脸颊部为主。

目前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公认的方法就是纯中药排毒修复联合疗法,激素皮炎的病因是皮肤里被你抹进去的激素垃圾,而皮肤自身无法代谢激素和重金属垃圾,所以需要通过外力将毒素排出来,这样皮肤才能够恢复真正的健康。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9月06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发病时期的各种症状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