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很多人出现皮肤问题不会立即到医院就诊,而是到药店买药膏涂抹,药膏虽然方便,便宜,可是,你有所不知,因为激素药膏的不当使用造成了太多的悲剧上演,很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最初都是因为不当使用激素药膏引起的该病。

激素脸不治疗能自愈?激素脸裸脸会好吗?

激素脸不治疗能自愈?激素脸裸脸会好吗?

常见的激素药膏有哪些?

常见的激素药按照药物起效的强弱度分为极效、强效、中效、和弱效四类,其中:

1.极强效的激素药包括:恩肤霜、氟轻松(适确得)、卤倍他索(索康)、特美肤、皮康王等;

2.强效的激素药包括:肤轻松、乐肤液、氯氟舒松、肤康王等;

3.中效的激素药包括:派瑞松、皮康霜、艾洛松、去炎松、皮炎平(我们常说的999皮炎平)等;

4.弱效的激素药包括:点必舒、尤卓尔、百力物、艾氟龙、肤乐霜等。

激素药膏由于其本身携带方便,使用方便、价格又便宜,几乎是个皮炎,都喜欢用激素药膏治疗。但是人们都不懂激素用时间长了会导致很多皮肤的副作用,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病症。

激素药膏并非万能药,激素是免疫抑制药,会诱发或加重感染,且对病毒、细菌和真菌性皮肤病不适用。如:单纯疱疹、皮肤结核、痤疮、毛囊炎、足癣、体癣和股癣等皮肤病,不可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否则会加重病情。

激素药膏不可长期性大量滥抹;长期性大量滥抹糖皮质激素膏,用药部位可出现程度不同的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潮红或产生淤点、淤斑,皮肤干燥、发黑或呈鱼鳞病样变化,以及出现脱发、多毛、激素性粉刺等。

激素药膏虽具有很好的止痒、抗炎、抗敏等众多功效。但长期使用激素的抑制作用,会对皮肤产生依赖性,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首先戒断激素产品,抓紧进行排毒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7月06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药膏方便,便宜,但是长期不当使用可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