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具体症状有哪些?同一部位,长期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皮肤出现黑斑、皱纹、酒糟鼻样皮炎、痤疮样皮炎、皮下弹性纤维断裂导致皮肤松弛、毛细血管严重扩张,微小血管弥漫性扩张。尤其是在遇冷热等刺激后皮肤发红、发痒、发涨、敏感性增高、早衰、毛孔粗大、异常增多增粗的汗毛等现象。

皮肤形成依赖后,一旦停用激素产品1—5日内,轻者会出现脱屑、敏感、红、肿、痒、痛等现象;重者用药部位皮肤脆弱,紧绷,皮肤发生显著红斑、色素沉着,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丘疹、皲裂、生屑、干燥脱屑、小脓疮、烧灼感、触痛、奇痒甚至流黄水、紧张感、遇热发红等症状。

激素脸不治疗能自愈?激素脸裸脸会好吗?

激素脸不治疗能自愈?激素脸裸脸会好吗?

患者不得不继续恢复使用激素,对激素的依赖性较为明显;若继续使用该产品,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然而当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且效果下降,须加大使用量或更换一些更强效激素产品。

激素具有强大的抗炎特性,可抑制很多皮肤病症状,如抑制丘疹的发展和减轻瘙痒,血管收缩,红斑消失,然而激素不能消除疾病的病因,停用后常可引起原有疾病加重,可见到炎性水肿,发红,烧灼感,不适感和急性的脓疱疹等反跳现象。

激素依赖性皮炎多发生于面部,又称激素脸,激素依赖性皮炎的致病因是外用激素产品对肌肤的破坏,不针对致病因治疗,只会让激素依赖性皮炎反反复复发作,陷入久治不愈的怪圈,激素依赖性皮炎易与其他皮肤问题相混淆,所以应该明确其是否有激素产品使用史,是否反复发作,是否在抑制后出现明显好转,应该充分的了解激素皮炎,才能有把握的治愈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6月27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病时有哪些具体症状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