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很多患者是由于外用药膏使用不当而引起了激素依赖性皮炎。外用药膏本来是皮肤消炎的良药,我们很多人都习惯在皮肤出现不适时,自行去药店购买使用,这些外用药膏不但价格低廉而且起效迅速。那么,为何这种既方便又好用药膏会引起激素依赖皮炎呢?

外用药膏之所以起效快速主要是由于其成分中含有“糖皮质激素”成分。这种成分有强大的免疫抑制能力,可以让皮肤细胞迅速饱和、饱满,造成皮肤特别好的假象,摄入“糖皮质激素”的肌肤就像被注入兴奋剂一样,能让只有2岁的幼小皮肤细胞,迅速达到18岁的最佳状态,但这种圆润、饱满、细腻,但这种抑制只是暂时的,由于“糖皮质激素”时效有限,所以,一旦停止使用很快就会令皮肤问题“卷土重来”,出现老化、萎缩、病变,脱落等皮肤问题。

长期使用外用药膏的患者,就好比每天给肌肤注入“毒品”,肌肤已经形成依赖了,这时如果忽然停掉“糖皮质激素”的给养、供应,皮肤细胞就会不适应,自然也就引起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患者在长期使用外用药膏,皮肤细胞逐渐被激素侵蚀了,进而出现皮肤特别好的假象,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患者就会觉得使用的激素产品失去功效了,其实,不是产品失去功效,这是由于细胞已经逐渐被激素所侵蚀,原有的激素用量已经达不到皮肤细胞的要求了,需要更换更强效的激素产品才能缓解,也正因如此,很多人对“糖皮质激素”形成了依赖,进而引起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外用药膏不能随便使用,如您已经因此而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请一定及早进行治疗,并采用药安全有效的中药排毒方法来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以免因误治而引起更大的皮肤问题。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4月06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外用药膏为什么会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