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与人之间的皮肤特性不同,有:干性皮肤,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敏感性皮肤等。每一种皮肤类型,需要的保养方法也是不同。您是什么皮肤,看一看该怎样保养吧!

一、干性皮肤

表现特征:皮肤水份、油份均不正常,干燥、粗糙,缺乏弹性,皮肤的PH值不正常,毛孔细小,脸部皮肤较薄,易敏感。面部肌肤暗沉、没有光泽,易破裂、起皮屑、长斑,不易上妆。但外观比较干净,皮丘平坦,皮沟呈直线走向,浅、乱而广。皮肤松弛、容易产生皱纹和老化现象;干性皮肤又可分为缺油性和缺水性两种。

保养重点:多做按摩护理,促进血液循环,注意补充肌肤的水份与营养成份、调节水油平衡的护理。

二、中性皮肤

表现特征:水份、油份适中,皮肤酸碱度适中,皮肤光滑细嫩柔软,富于弹性,红润而有光泽,毛孔细小,无任何瑕疵,纹路排列整齐,皮沟纵横走向,是最理想漂亮的皮肤。中性皮肤多数出现在小孩当中,通常以14岁以下发育前的少女为多。年纪轻的人尤其青春期过后仍保持中性皮肤的很少。这种皮肤一般炎夏易偏油,冬季易偏干。

保养重点:注意清洁、爽肤、润肤以及按摩的周护理。注意日补水、调节水油平衡的护理。

三、油性皮肤

表现特征:油脂分泌旺盛、T部位油光明显、毛孔粗大、触摸有黑头、皮质厚硬不光滑、皮纹较深;外观暗黄,肤色较深、皮肤偏碱性,弹性较佳,不容易起皱纹、衰老,对外界刺激不敏感。皮肤易吸收紫外线容易变黑、易脱妆、易产生粉刺、暗疮。

保养重点: 随时保持皮肤洁净清爽, 少吃糖、咖啡、刺激性食物, 多吃维生素B2/B6以增加肌肤抵抗力,注意补水及皮肤的深层清洁,控制油份的过度分泌,调节皮肤的平衡。

四、混合性皮肤

表现特征:一种皮肤呈现出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外观(同时具有油性和干性皮肤的特征)。多见为面孔T区部位易出油,其余部分则干燥,并时有粉刺发生,男性80%都是混合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多发生于20-35岁之间。

保养重点:按片油性、偏干性、偏中性皮肤分别侧重处理,在使用护肤品时,先滋润较干的部位,再在其它部位用剩余量擦拭。注意适时补水、补营养成份、调节皮肤的平衡。

五、敏感性皮肤

表现特征:皮肤较敏感,皮脂膜薄,皮肤自身保护能力较弱,皮肤易出现红、肿、刺、痒、痛和脱皮、脱水现象。

保养重点:经常对皮肤进行保养;洗脸时水不可以过热过冷,要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易引起过敏的食物。皮肤出现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激素脸属于敏感性皮肤,比起日常保养,更需要将皮肤中的毒素清除干净,否则,所有护理方法只不过是维持,不至于让皮炎症状加重。更详细的激素皮炎皮肤护理与治疗,咨询皮肤专家微信号:13552843488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4月05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护理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为激素皮炎皮肤选择正确的保养方法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