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的肌肤怎么了?是激素脸还是过敏?皮肤哪里出了问题?皮质类固醇激素脸(简称激素脸)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表现在面部多为常见。肌肤过敏这就要具体分析你是否有过敏史,如某种食物,某种植物,某个季节性的过敏等等。激素脸和过敏是有区别的。

皮肤过敏就是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

护肤品使用不当也会导致皮肤过敏,针对性很单一。并且很多外用护肤产品有些可能含有刺激性成分、有害化学成分,直接接触会伤害皮肤,皮肤过敏时红痒等各种不适。

朋友们请不要把激素脸和过敏弄混。所谓化妆品过敏一般在48小时内就会有反应,不会说你用过化妆品后马上会出现症状。过敏是身体产生的排斥现象,过敏不代表皮肤不好,只能说明皮肤不适应这个产品的品质,或者角质层过薄,皮质受到强烈刺激所发出的求救信号。容易过敏的肤质使用新的护肤品时,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涂少许,观察48小时后,如果局部出现红肿、水疱、发痒等,说明皮肤对该护肤品过敏,绝对不能使用。小小测试方法,可以一试。

有些妹子长期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会导致激素脸,有关这类话题的新闻报道和文章,大家肯定见得不少了。但是,什么是激素脸?什么类型的护肤品会含有激素?含有什么激素?激素脸怎么消除?怎么治疗?

激素会抑制肌肤的新陈代谢,包括蛋白质、脂类等物质的代谢。皮肤的最外层,也就是角质层,一直在默默无闻的保护着我们,长时间外用激素产品时,角质层的脂类和蛋白质代谢基本处于被抑制的状态。也就是说,只有老的角质层剥落,没有新的角质层细胞补充,久而久之,皮肤角质层就越来越薄,最严重时,肌肤没有本质的作用力。

角质层变薄只是肌肤受损的一方面,受激素的抑制作用影响,皮肤的免疫能力会逐渐减弱,经不起刺激,肌肤变得越来越敏感;皮肤就会突发性的变红,发痒,长痘,肌肤会变得特别的干、敏感、出现红血丝,严重还会皮肤萎缩,这就是激素脸。

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一定要及早治疗,正确治疗,才能早日康复。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3月28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你的皮肤到底是激素依赖性皮炎还是过敏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