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越来越多的人被面部皮肤问题所困扰,其中最多的一种皮肤问题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却还有人不知道什么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甚至把激素脸当成是“过敏性皮炎”!只需要三分钟,激素依赖性皮炎,了解一下!

激素依赖性皮炎,因为经常好发于面部皮肤,因此又被称作为激素脸,这种皮肤问题是因为长期外用激素类药物,或者激素类化妆护肤品等,皮肤对激素产生依赖性,激素对皮肤产生毒副作用,致使经常外用激素的皮肤处,出现类似过敏、痤疮等皮炎症状,且这些症状会反复发作。

激素依赖性皮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简单的说是因为激素。激素等有害化学物质,长期通过一些东西的外用在皮肤上,会破坏皮肤屏障(皮脂膜与角质层),皮肤表层受损后,防御功能减弱,角蛋白流失,皮肤将无法有效锁水,导致皮肤干燥,薄,敏感;又因为激素皮炎患者并未及时停止使用激素,所以激素对皮肤的伤害并未停止。当激素皮炎患者用激素之后,皮肤就会有好转,停止使用激素皮肤又会出现问题。激素成分一方面对皮肤产生了依赖性,另一方面还会沉积在皮肤中,形成反反复复的毒副作用。通常表现为皮肤一遇到刺激,皮炎症状就会发作。

激素依赖性皮炎停止使用激素会自愈吗?

很多人寄希望于自愈,主要的说法来自于皮肤自身的代谢周期。皮肤代谢周期是指皮肤基底细胞不断向上分裂,更新,死细胞脱落于皮肤表层形成角质层的过程。这个周期为28天,亚健康与非健康皮肤代谢周期会有所延缓。这种皮肤代谢仅能从皮肤中代谢水和热量,并不能将皮肤中的毒素代谢出来。与此同时,在皮肤中的毒素颗粒,会影响基底细胞的分裂,以至于经常外用激素的皮肤处,新的角质层一直无法重新生成。当皮肤停止使用激素后,不仅不能自愈,还会引发一系列的戒断反应(反跳症状)。当然,要想治好激素脸,必须要停止使用激素,而仅仅停止使用激素是不能让皮肤自愈的。

更多关于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诊断等了解,可以在线留言,也可以联系在线皮肤专家手机/微信:13552843488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8年02月26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你问我答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了解一下!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